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问题多多 没上银幕先上法庭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6 15:15:49   来源:   

 

9月4日晚,黎明、章子怡在拍摄《你懂我的爱》MV的过程中。新华

  本报综合消息 陈凯歌新作《梅兰芳》已经确定将于今年贺岁档上映,但该片还没上银幕却先上法庭。昨日有消息称,北京米里米特影视公司以违约为由,将《梅兰芳》片方中影集团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侵权,不得进行电影《梅兰芳》的摄制、发行和其他传播行为,如果侵权成立,《梅兰芳》将可能无法公映。梅葆玖的助手吴迎已经证实了此事,吴迎同时透露,片方将根据梅兰芳家属要求,将片中阿娇的戏份全部删除。

  上映之前官司缠身

  米里米特公司宣称,他们于2007年和中影约定影片的拍摄权由他们享有,待双方正式签署合约后,电影的拍摄权移转给中影。但双方至今未签订涉及该电影的其它合约,因此拍摄权并未移交。中影在未与其协商的情况下独自进行了拍摄,是侵权行为。目前有消息称,北京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梅葆玖助手吴迎昨日告诉记者,官司确有其事,“但梅葆玖这方面的合同只和中影公司发生关系,所以这件事和我们关系并不大。”中影宣传负责人翁立则表示,相关事宜他并不清楚,可能要等周末开会讨论之后才知道怎么处理。

  梅家人要求删除阿娇戏份

  同时吴迎透露,关于是否删除阿娇戏份的问题,梅兰芳家属和剧组工作人员的意见分歧较大。“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那些照片不算什么,但对于梅兰芳大师的家人来说,他们怎么能接受自己的母亲、自己的奶奶和这些事情扯上关系呢?”梅兰芳家属代表和中影签订的合同上写明,一些影片中涉及梅兰芳先生的重要内容,其家属有很大的发言权,梅葆玖和吴迎9月7日会到北京再和中影商量。“就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我们确定要把阿娇的镜头全部删除。” (成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