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若兮“打工妹”处女秀 不做“凌霄花”要做“红树”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6 08:18:18   来源:   


杨若兮笑容甜美

在深圳,有一种红树,生长在海湾,没有牢固的根基,只能靠海底的淤泥生长,生命力很顽强,这就是红树的特性。有人曾把打工妹比喻成红树,因为他们同样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杨若兮在《陪我看电视》中扮演打工妹“小美”,是上世纪90年代深圳附近工业区成衣厂的女工,杨若兮也表示,如果有机会,她特别想演一部关于打工妹奋斗的戏,因为她们身上有很多可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关注、去敬仰。

经过一段低迷期的杨若兮现在看开了很多事情。“经历了种种以后,才真正懂得要时刻感恩的含义。感激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磨炼了我们的心态;感激曾经绊倒过我们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们的双腿,感激曾经欺骗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增长了我们的智慧;感激曾经遗弃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能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每人就会活得轻松自在,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世界。”

若兮说她要像红树一样坚强,这些年来一直感谢父母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是他们的爱陪伴自己走过风雨。当年,若兮刚满18岁,父亲为了让若兮在物质上不依附于其他男人,送了她一辆当时价值30多万的尼桑,杨爸爸希望自己的女儿能从心理上跟其他媚俗的物质女孩儿区分开。若兮两年前才换了现在这辆宝马MINICOOPER。

08年,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的杨若兮用汗水和实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两部电影:《霄虹灯下新哨兵》、《欠我十万零五千》,还有27号即将首播北京卫视的电视剧《赶走你的忧虑》以及今晚要演出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杨若兮就如同红树,越发成熟和坚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