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平去土耳其了 可能执教安卡拉电信女排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9 15:39:43   来源:   

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单方面宣布将和郎平签约(图为截屏)

  昨日下午2时,郎平从北京出发,乘坐汉莎航空公司的LH723航班经慕尼黑转机前往安卡拉。昨日土耳其安卡拉电信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郎平与该队接触的消息,并提前宣布已签下郎平。不过郎平出发前谨慎地表示此番去安卡拉,主要是想具体考察该俱乐部的情况。

  力邀郎平心情急迫

  土耳其电信俱乐部是其国内一家实力很强的豪门,该俱乐部下属的足球队、篮球队和排球队都是土耳其国内的超级劲旅,其篮球队、足球队目前均居国内联赛第一名。安卡拉电信女排目前在联赛中7战5胜2负积12分,暂居第二位。

  前段时间在欧冠和联赛中遭遇两连败后,安卡拉电信女排也失去了在国内联赛中的领头羊位置,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因此于上周结束了与原主教练的合同。此时正好传来郎平不与美国女排续约的消息,原本打算去意大利请教练的安卡拉电信俱乐部,立即加入追逐郎平的行列。

  该俱乐部拥有包括意大利女排主力阿奎罗及阿塞拜疆明星球员玛玛多娃在内的多名世界强将,郎平带队的难度不会很大。该俱乐部官网昨日已迫不及待地登出郎平的大幅照片,并称已经签下郎平。他们表示,电信俱乐部总经理通过和郎平的多次接触最终促成了铁榔头的土耳其之行。

  郎平曾在欧洲创造辉煌

  郎平最初在非国家队性质的球队任教是1987年,她在美学习期间担任新墨西哥州大学女排助理教练,郎平不久便随队获得美国东部地区女排赛冠军,在这里郎平前后共执教四年多。

  2000年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郎平到意大利出任摩德纳女排主教练。当年她就率队拿下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从而结束了球队建队27年无冠入账的历史。2002年下半年,郎平执教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女排,率队夺得2004年意大利联赛冠军和意大利超级杯。同年底,郎平以全票入选世界排球名人堂,成为亚洲排坛人士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2005年,郎平通过互联网征询众多国人意见后开始了美国女排的执教之旅。

  可以说,正是四年前辉煌的欧洲之行,让欧洲排坛看到了郎平。加上过去几年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取得巨大进步,并在今年夏天第二次获得奥运会银牌,郎平的声誉进一步提升。

  郎平挂帅可能性很大

  本周正式宣布自己不再执教美国女排时,郎平说:“欧洲几个主要国家的排球联赛已经开始几个月了,因此(去欧洲俱乐部执教)这个事应该很快就有结果。”时间非常紧,对方又是出得起价的豪门,而且队伍又不难带,郎平入主土耳其电信女排的可能性极大。

  电信俱乐部的下一轮联赛将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进行,如果郎平能火速定下来执教该队,这场比赛有可能成为郎平接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在同时进行的土耳其杯赛中,电信俱乐部在26日结束的1/4决赛中击败对手挺进四强,两场半决赛将在明年1月28日和2月4日进行,具体对阵情况还有待抽签决定。

  在欧洲冠军杯比赛中,电信俱乐部和法国戛纳俱乐部、西班牙特内里费俱乐部及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俱乐部同在B组。目前小组赛已经结束两轮,电信俱乐部一胜一负,积3分排在第三位。

  和球队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类似,郎平如执教该队需要尽快和队员磨合。不过作为执教能力和人格魅力都非常出色的国际教练,郎平会很快完成角色转换。再次赴欧,郎平有望再创辉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