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25岁女主播婚后2天 惨遭遇车祸身亡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2 16:08:51   来源:   

  
魏笑生前在主持节目

  本来,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12月15日,是她25岁生日,也是她和丈夫领结婚证的日子。然而,幸福只持续了36个小时。12月17日,在发生于南京江宁的那场惨烈车祸中,她躺在丈夫祁骥的怀里,永远闭上了双眼。

  她叫魏笑,是无锡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今晚60分》节目的主持人。如今,她的丈夫正躺在南京第一医院的病床上,在车祸中昏迷的他,也许还不知道,那个爱笑的妻子,已经和他阴阳永隔……

  最不愿播报的新闻

  昨晚9点,和往常一样,无锡的观众打开电视,收看都市资讯频道的《今晚60分》节目。然而,第一条新闻就让他们万分惊愕。

  “这是我从事新闻工作以来最不愿意播报的一条新闻,而确实事情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想观众一定还记得魏笑甜美的笑容、亲切的话语,几天前我们还在一起工作,共用一个配音间,同坐一张主持台,然而这一刻,她竟然已经……走了……在这里,这一刻,请允许我和我身边所有一起工作的同事们,向她表达我们深切的悼念:魏笑,一路走好……”电视里,魏笑的生前好友眼噙泪水,向全无锡的观众播出了她的死讯。

  “实在想不到,几天前还是活生生的同事、好友,转眼间她就去了另一个世界。”见记者来采访,无锡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今晚60分》的女主播方丹琼止不住再次抹起眼泪,“上周我去三亚旅游,还买了水晶手链准备做生日礼物给她,没想到一回到单位,就听到了噩耗。”

  方丹琼说,她17日到单位的时候,领导突然找她,让她准备第二天继续做主播。

  “本来18日开始是魏笑做主播的,我当时就问了领导一句‘魏笑怎么了?’,领导对我说‘她(魏笑)没了。’我一开始没听懂,但看到领导的神色,知道事情很严重,再一问才知道,魏笑出车祸去世了。”方丹琼说,她实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去三亚旅游前,魏笑还跟我约好,等我回来后一起去拍写真,没想到,永远不可能了。”

  我们都说她是幸运儿

  魏笑以前在芜湖电视台工作,2007年和当时还是男友身份的祁骥一起参加无锡电视台记者、主持人选拔,从3000多人中脱颖而出,当年11月就被调入无锡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工作。魏笑的第一个工作是和记者徐生升搭档做“星美女”选秀节目。“可能她到无锡后第一个接触最多的同事就是我,我又比她大几岁,所以一开始她就管我叫师傅,嘴巴很甜,很乖巧。”徐生升说。

  “其实我当时也就带了她半个月,但她一直管我叫师傅。这次她回家,一是过生日,更重要的是,在生日这天和男朋友登记结婚。我们都准备等他俩回无锡后好好庆祝一下,没想到会这样。”徐生升说,以前有个参加“星美女”节目的嘉宾送了他们几个种子盆,说照顾好就能长出植物来,他们几个人中,只有魏笑的长出了植物,上面还刻有“永远幸福”四个字,当时大家都觉得她是个幸运儿。12月16日那天,他给魏笑发了条短信,祝福她登记结婚,她还回了条短信:“嗨!也就是回来领个小红本本,谢谢师傅。”字里行间充满骄傲与幸福。

  在得知魏笑离开人世的消息后,徐生升买了一束绿纸包着的鲜花摆在魏笑生前的工作桌上,“笑笑生前就喜欢绿色的,你看她拍的这几张照片,穿的衣服都是绿色的。”在魏笑生前的工作桌上,已经摆放着同事们本来准备为她庆祝生日的礼物。

  平时就把男友挂在嘴边

  2008年1月7日晚上9点,是魏笑第一次在《今晚60分》中以主播的身份出镜,这天的搭档是缪开元。昨天,记者在都市资讯频道的办公室里看到缪开元的时候,小伙子正在整理魏笑的图片和相关资料。抬起头时,红肿的眼睛里不住地掉泪。

  “那天中午,魏笑的母亲通过她朋友找到我,说了魏笑的车祸,要我向单位领导替她请个假。当时我还奇怪,因为知道魏笑当天的长途车11点多到无锡,以她的性格,12点多肯定会出现在办公室了。”缪开元说,虽然当时魏笑的母亲在电话里并没有透露什么,但随后他和同事一遍遍拨打魏笑的手机,却发现没人接,她老公的手机已经关机,缪开元隐隐感觉不对头。“在《今晚60分》,主持人也要现场采访的,平时也做过不少车祸报道,知道发生车祸后,如果当事人的电话联系不上,不是正在医院抢救,就是没法接电话了。”缪开元抹了一把眼泪说道,当天傍晚他们终于通过无锡交警了解到,魏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16日晚上,我还跟魏笑和她老公在QQ上聊天,约好等他们回到无锡后一起买个新手机呢。”缪开元告诉记者,魏笑平时是一个很顾家的人,从她嘴里听到的,除了工作,就是她的男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