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 奥尼尔入选麦迪纳什已无缘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1 08:19:24   来源:   

  由联盟30位主教练投票产生的14名2009菲尼克斯NBA全明星赛的替补球员于昨天公布。太阳队中锋奥尼尔、湖人前锋保罗·加索尔、黄蜂前锋大卫·韦斯特、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马刺后卫托尼·帕克、掘金后卫昌西·比卢普斯以及开拓者后卫布兰顿·罗伊入选西部明星队。至于东部明星队方面,入选的7人分别为篮网后卫德文·哈里斯、步行者前锋丹尼·格兰杰,魔术后卫贾米尔·尼尔森,猛龙前锋克里斯·波什、魔术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凯尔特人前锋保罗·皮尔斯和老鹰后卫乔·约翰逊。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主场作战的奥尼尔已经是第15次入选全明星,是NBA史上入选全明星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19次入选的湖人名宿“天勾”贾巴尔。

  他们的第一次亮相

  在本届全明星赛中,有三名球员将迎来他们的全明星处子秀。有意思的是,这三位球员都来自东部,分别是篮网后卫德文·哈里斯、步行者前锋丹尼·格兰杰以及魔术后卫贾米尔·尼尔森。

  从小牛来到网队后,哈里斯迎来了自己的超级大爆发。哈里斯连续在去年11月和12月都获得了月最佳球员的提名,这无疑是对哈里斯的最大肯定。如果说送走纳什是库班所做的最遗憾的事情的话,那么送走哈里斯无疑是在库班的伤口上撒了把盐。去年12月20日,网队迎战小牛,哈里斯疯狂地砍下41分和13个篮板,帮助网队击败旧主。而在12月初,哈里斯在与太阳的比赛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7分。走出达拉斯的哈里斯要感谢库班,给了他一片海阔天空去翱翔。本赛季,哈里斯场均能得到21.6分和6.5次助攻,俨然已经迈入了联盟一流后卫的行列。在他的带领下,网队在赛季初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近期受到伤病的困扰排名有些下滑,不过,这并不妨碍哈里斯第一次披上全明星战袍。

  在小奥尼尔走后,格兰杰就成为了步行者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全队也在围绕着格兰杰进行重建。虽然步行者战绩不佳,但格兰杰的表现却异常抢眼,他以场均25.8分排在全联盟的第四位。格兰杰的进步是明显的,刚进联盟的时候他被定格在一个防守型球员,但现在他却已成长为关键时刻让人信任的射手。他在本月初期三分绝杀太阳的表现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至于尼尔森,他能入选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魔术优异的战绩。魔术本赛季一度排上联盟首位,让专家们大跌眼镜。本届全明星,魔术队共有三名球员入选,是输送全明星球员最多的球队。

  他们的又一次缺席

  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人为自己的首次亮相欢喜,也有人为自己的又一次缺席而黯然神伤。在落选全明星的失意球员中不乏大牌,如曾7次入选全明星的麦迪和5次入选的纳什,还有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掘金的安东尼等人,他们的缺席实在是让人有些遗憾。

  麦迪的缺席是联盟教练们的选择,同时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从2001年到2007年,麦迪曾连续7年入选全明星,但随着他状态的下滑和伤病的影响,再加上保罗的迅速崛起,麦迪已经逐渐淡出了教练和球迷们的视野。上个赛季,麦迪8年来第一次错过全明星。本赛季,麦迪受伤病困扰已经跌到谷底,场均15.8分是他2000年之后的最低值,同时他在全明星票选中也不敌保罗。随后麦迪主动表示了他不会参加全明星赛,因此这也关上了他以替补身份参赛的大门。

  纳什的落选是最让人伤心和无奈的。虽然贵为两届常规赛MVP,但纳什还是敌不过岁月的蹉跎。纳什在2月份就将年满35岁了,他已很难像当年那样甩着飘逸的长发满场飞奔。本赛季,他的个人数据明显下滑,太阳队的战绩也不尽如人意。虽然此次是在纳什的主场,但现实的教练们还是没有给纳什机会。

  不夸张地说,德隆·威廉姆斯已经是联盟的顶级控球后卫。他不但有着出色的大局观,更有着控卫少有的强壮身体,他的突破也堪称一流。但让人遗憾的是,与他同年进入NBA的保罗已经准备连续第二次出任西部首发后卫了,而德隆却一次全明星阵容还没入选过。当然,这与德隆赛季初的受伤和爵士糟糕的成绩也有一定的关系。同样受到伤病影响的还有安东尼。安东尼前段时间伤到了手指,至今还未重返赛场,这也影响了他的入选。在连续参加了2007年和2008年两届全明星赛之后,“小甜瓜”这次落选了。

  姚明第七次入选“魔兽”荣膺票王

  2009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已经在北京时间1月23日产生。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以3150181票的成绩荣膺2009年全明星票选票王,并成为联盟史上首位全明星得票超过300万的球员,而火箭中锋姚明则连续第七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不过姚明只参加了6届的全明星比赛,“小巨人”在去年曾因伤缺席。

  东部的全明星首发为中锋霍华德,前锋詹姆斯和加内特,后卫则是韦德和艾弗森。而西部的全明星首发则是中锋姚明,前锋斯塔德迈尔和邓肯,后卫是保罗和科比。

  第58届全明星定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在菲尼克斯举行,这也是这座沙漠城市继1975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