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明星十大经典时刻 乔丹第五魔术师告别赛居首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5 16:16:31   来源:   

第58届NBA全明星赛今天在菲尼克斯太阳拉开帷幕,未来这两天球迷都可以欣赏到全明星们的风采和一些经典的镜头。赛前,美媒体列出了全明星周末的十大经典时刻:

第10位 2002年全明星 麦蒂

2002年麦蒂作为东部首发后卫,出场23分钟得到全场第二高的24分,外加3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些数据可能并不能让人记住,但你没法忘记他那一记堪称经典的砸板补扣。他的砸板补扣已成了众多球迷模仿的动作之一。

第9位 1972年 关键先生 杰里.韦斯特

1972年全明星赛在洛杉矶举行,湖人队后卫杰里-维斯特在主场球迷们的面前上演了一场绝对精彩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秒时,韦斯特在20英尺外跑动中跳投中的,震惊全场。在韦斯特的帮助下,西部联队以112-110战胜东部联队,韦斯特最后关头的英勇表现为他赢得了本届全明星赛的MVP。

第8位 2001年 东部大逆转

2001年全明星和以往的不同,沙奎尔-奥尼尔有伤缺阵,西部首发中有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和克里斯-韦伯三个超级大前锋,同时替补席上还有、大卫-罗宾逊、弗拉德-迪瓦茨和卡尔-马龙这样的顶级内线。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东部已经落后西部20分之多。当时,大多数观众均认为余下的将是垃圾时间,但凭着阿伦-艾弗森的不懈努力最终帮助东部以111-110逆转西部。艾弗森荣膺这一届全明星的“MVP”。

第7位 1993年 爵士双星同获得“MVP”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故事,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这对活在迈克-乔丹阴影下的悲剧人物,他们的故事将永远留在后人的心里。1993年盐湖城全明星赛,两位地主球员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分别有28分和15助攻的成绩,并且他们也带领西区力克迈克-乔丹领衔的东区全明星队。最终他们同荣膺“MVP”。

第6位 1986年 三分赛冠军 拉里-伯德

1986年全明星三分赛前“大鸟”伯德在更衣室里大喊:“你们决定好谁当第二名了吗?”大家一片沉默。决赛伯德在最后一投之前已追平戴尔-埃利斯的分数,出手后“大鸟”立刻高举右手食指转身离开球场接受欢呼,伟大的三连冠。

第5位 1988年 扣篮赛冠军 迈克-乔丹

1988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在乔丹的主场芝加哥球场上演。本届扣篮大赛星光熠熠,前三届扣篮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小土豆”韦伯和“飞人”乔丹齐齐亮相。最终迈克-乔丹击败众高手获得冠军。

第4位 1991年 三分赛冠军 克雷-霍格斯

1991年的全明星三分远投大赛,公牛队克雷·霍格斯获得冠军。他继拉里-伯德史上首次得到三连冠后又一个取得三连冠的人。

第3位 1986年 扣篮赛冠军 “小土豆”韦伯

1986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的阵容并不如前两届强大,除上届“扣篮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及特伦斯-斯担斯贝里再次参赛之外,其余选手皆是首次参加扣篮大赛。 身高仅为1.70米的“小土豆”安东尼-杰罗姆-韦伯抢尽所有风头,最终获得冠军。

第2位 2008年 扣篮冠军 “超人”德怀特-霍华德

也许有些人认为,扣篮王“小土豆”应该排在德怀特-霍华德的前面,但德怀特-霍华德的表现得到更多人的肯定,他开创了一个中锋也能飞的时代。德怀特-霍华德超人装的扣篮,很好的把速度和力量结合在一起。

第1位 1992年 “魔术师”告别赛

这场全明星是“魔术师”告别赛。2001年11月,魔术师向全世界公开承认自己染上艾滋病并宣布退役。这场比赛,“魔术师”拿下25分帮助西部以153-113大胜东部,并拿到职业生涯第二次全明星赛“MVP”。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