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佳新秀全明星均不重要 季后赛乃罗伊真正目标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6 08:18:00   来源:   

网易体育2月15日报道:

布兰顿·罗伊的NBA履历随着他在场上所取得的成就逐渐丰富,但是他并不满足。年度最佳新秀?职业生涯第二年就入选全明星?连续第二次被选入全明星?越来越多的媒体的注意?这些都只是开始。

那么闯入季后赛呢?没错。每当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和别人谈起罗伊,人们都给予他足够的尊重。但是这位开拓者后卫明白要想让自己加入到联盟巨星的行列当中,他必须带领球队闯入季后赛。他们必须在这个赛季就完成目标,而不能等到下个赛季。

“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罗伊说,“去年,我入选了全明星但是球队并没有进入季后赛,对我个人而言,这很难接受。打入季后赛就是我们的下一步目标。”

想让这个目标成为现实,罗伊就必须在赛季剩余的比赛里继续像一个全明星一样战斗。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表示他已经告诉过罗伊,他是球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必须每个赛季都打出全明星的水准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

“我希望他成为一个全明星,在某种意义上讲,他已经多次打出全明星的水准了,”麦克米兰说,“因为如果你的球队当中有那样的球员,他的身边的那些球员也会因此变得更出色,像格雷格·奥登,他能够成为一个全明星,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他也能够成为全明星,你必须赢下一些比赛争取更好的名次。”

罗伊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已经帮助开拓者在西部闯出一片天,如今他们排在西部的第4位,如果季后赛在今天开打,那么他们还将在首轮拥有季后赛主场优势。然而,开拓者还有30场常规赛要打,他们的位置并不保险,他们只领先火箭半场球,领先黄蜂一场球,与第8的爵士相比,他们也只领先两场半而已。

开拓者剩下的赛程也不容易,其中有16场比赛他们将面对上赛季季后赛的球队,其中包括3次对马刺,两次对湖人、火箭、掘金和老鹰。开拓者上一次杀进季后赛还是在2003年,那时他们就超出了人们的期望,但是罗伊明白他们不能因此感到满足,他们也不允许让那种自满精神进入灵魂。

“我能够继续带领球队向前进,我们的球员也会打得更为努力,”罗伊说,“我会继续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领袖。”罗伊本赛季在31英尺外绝杀过火箭,他同样在最后时刻用上篮帮助球队一分险胜尼克斯,而这些都会给他带来帮助,甚至在绝杀尼克斯之后,他只是和奥特洛来了个撞胸,并没有跳起来疯狂地庆祝。

对于罗伊这样的表现,联盟当中的许多球员都给予了足够的尊重。“他非常冷静,”科比在谈到罗伊时说到,“他很有风度而且拥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他能够掌握节奏和速度,而且总催促着自己继续向前。”

小皇帝詹姆斯也对罗伊的绝杀赞不绝口,“这确实有助于提高你的自信心,”詹姆斯说,“如果你再次碰到那种情况,你就知道如何去应对,他为自己的球队投中许多伟大的投篮。”

即便开拓者本赛季最终没能闯入季后赛,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的经历也足以奠定罗伊在对手以及教练心中的地位。如果说偶尔一年还可能是偶然,比如在哪一年爆发或者代替哪个受伤的球员,但是连续两年入选就证明了实力。“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说明他已经成为联盟当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科比说,“这不是偶然的现象,他能入选全明星我一点也不惊讶。”

“罗伊是那种天生的领袖球员,这是波特兰所需要的,”前开拓者球星德雷克斯勒说,“开拓者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而罗伊的加入让他们更具竞争力,如果他们能够在一起磨练一些时间,他们能够赢得两到三座总冠军奖杯。”

罗伊不愿承认自己的明星地位以及不断增长的知名度,但是这种现象随处可见。他将出现在Dime杂志的封面上,而这本杂志会在全国发行,他也出现在ESPN的活动当中。“我的经纪人要求我做一些事情,我也喜欢那样,他告诉我当我的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时,我就必须面对那样的事情。”罗伊说,“我认为这些都是你成为联盟当中一位球星的迹象。”

不过罗伊并不会让媒体影响到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老实说,我真的不在乎那些,”他说,“那是一种骄傲,但是若想取得成就就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我绝不会改变我的比赛态度,唯一的方式就是继续提高自己,不断进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