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元畅要找个完美爱人 透露“她”的标准

http://www.yule.com.cn 2009-02-20 11:27:22   来源:   

  高大帅气的郑元畅,凭借众多台湾偶像剧中的深情角色,成为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难怪湖南卫视今年要选择他和林依晨,陪伴观众一起度过中国元宵佳节和西方情人节———由郑元畅和林依晨主演的《甜蜜再恋》(又名《恶作剧2吻》)本月11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大结局后,两人的新作《我的爱情面包》(台湾剧名《我的亿万面包》)紧接着就在12日趁着“情人节”档继续播出。

  演过那么多“情人”,郑元畅对情人的要求也更高。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这个感性的大男孩说出了对心目中的“她”的标准:“外形要看得顺眼,至于内在……一定要孝顺!另外,我喜欢理智、懂事的女孩,在这方面林依晨好像很适合……”

  个人档案

  英文名:JOSEPH(小名:JOE)

  小名:小综

  生日:1982年6月19日

  身高:1.88米

  体重:76公斤

  星座:双子座

  血型:O型

  三围:40/32/39

  爱好:看电影、电动游戏、画画、网球

  MV作品:以模特身份入行,客串过刘若英、张学友、陈绮贞、S.H.E等歌手的MV;

  电视剧:《蔷薇之恋》、《安室爱美惠》、《爱情魔戒》、《米迦勒之舞》、《撞球小子》、《恶作剧之吻》、《第一桶金》、《庚子风云》、《热情仲夏》、《恶作剧2吻》、《蜂蜜幸运草》、《我的爱情面包》等。

  “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

  [外形] 小综是个搞怪美型男,很有可塑性,许多怪的衣服搭在他身上反而会有独特的美感。

  ———造型师:李轩宇

  [实力] 第一次看郑元畅演戏,是偶像剧《安室爱美惠》,他在戏中对“坏了别人好事”的演绎拿捏得非常精准,让我喜出望外。后来与郑元畅面对面长谈了4个小时,周围的光线毫不重要,你就是觉得天气晴朗。这样“阳光”的都会美型男,就像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现代大城市,让人看见的是超出想象的期盼和惊喜。      ———导演:林奕华

  [星运] 很多朋友问我,郑元畅为什么在内地的人气那么高?很多影迷坚定地说:“我们喜欢的不仅仅是小综俊帅的外表!”实际上,这个人举止很“小孩”,说话却很成熟。正是因为他的不可捉摸,让人平添了几分期待。

  ———媒体人:丁宝

  【突破】

  颠覆形象

  出演坏情人

  [在《我的爱情面包》里,林依晨扮演“卖火柴的小女孩”式的女主角曾善美,郑元畅则饰演压榨这个苦命女孩的小痞子法兰克,彻底颠覆了以往的“白马王子”形象。]

  羊城晚报:“法兰克”是个什么样的人?

  郑元畅:他是一个孤儿,很爱他的奶奶,但奶奶却认为他是一个爱偷东西爱说谎的坏小孩。在这种模式下长大的法兰克,有着很多人性上的黑暗面,比如好吃懒做,虚荣,刷爆卡买很多很贵的东西却无力偿还债务等等。他有很多令人讨厌的行为,还经常欺负曾善美。

  羊城晚报:你不担心演这样的角色会被观众讨厌?

  郑元畅:不担心。我会用自己的方法在人物的可怜之处上多着墨,例如落寞的眼神———他在讲述往事时会不经意地流露出落寞的眼神,讲到家人时也会流露出很孤独、很渴望得到家庭温暖的眼神。

  羊城晚报:你跟林依晨在戏里是冤家也是情人,有亲热戏吗?

  郑元畅:如果跟不熟的人拍亲热戏,我还要沟通一下;如果是依晨,要亲就直接亲了(笑)……可能是跟依晨太熟了,我们不用培养默契,很多镜头都是拍一次就过。

  羊城晚报:合作了那么多次,你们还能有新火花吗?

  郑元畅:有一场戏,我跟依晨看完剧本后已经想好要怎么演了,结果导演一来就要求我们不要那么演,我和依晨都很错愕。那场戏是讲述我和依晨被绑架后背对背地斗嘴,我们想延续平常你一句我一句“甜蜜吵嘴”那种效果,但导演却要求我们要演出“看不到明天”的感觉来,结果激起了我们的“战斗欲”。那场戏我们把情绪压得很低,想到以前就笑,想到明天又难过,哭哭笑笑的。演完后,我跟导演说,我感觉我真的是一个专业演员了。这场戏让我满足了当演员的戏瘾。

  羊城晚报:导演林合隆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他有没有在片场骂过你?

  郑元畅:他没有骂过我和依晨,可能我很机灵,有什么做错了会立即修正吧……他跟我说过,演员应该在家里就做好所有功课,然后在片场完成你的表演,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那到了现场一定会被骂。这些话给我的印象很深。

  【成长】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