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机器侠》被赞创意十足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9 10:41:48   来源:   

   星岛环球网消息:融科幻、喜剧、爱情多种元素于一身的电影《机器侠》18日在国内公映。当日上午,三十位“生活报读者·华臣审片组”成员在华臣影城观看了该片的首映,并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他们认为,本片情节丝丝入扣,比起国外大片那种天马行空的想象更加吸引人,而且,《机器侠》“笑泪并收”的效果更是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胡军搞笑 “笑果”明显

  《生活报》报道,作为港产影片的法宝之一——“无厘头”自然在本片中大显其能。除了港产的罗家英、曾志伟、郑中基继续搞笑之能事,以演正剧出身的内地演员胡军这次则是突破性地改演喜剧。尽管有些牵强,但是观众不时爆发出的笑声对他予以肯定。如他扮演的警察队长一开场便叫板机器人方力申,双方比赛用眼睛喷烟圈,结果他成了“熊猫眼”;他被方力申改造成机器人后,脑袋不停地在开罐器、罐头、屁股之间变换,吓晕了郑中基……这些镜头都能让人在笑声中领略刘式“无厘头”的风采。

  让胡军负责搞笑,“笑果”确实很好。观众王莉说:“胡军的改变还是很不错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苏美娟说:“胡军的表演与以往的硬汉形象有很大不同,很有新意。”

    特效一般 爱情感人

  和《大话西游》充满腾云驾雾的神话不同,《机器侠》主打科幻。可以说,本片将香港电影的特技水平发挥到极致,呈现出科幻大片的风采。审片组成员一致认为,尽管该片与好莱坞的制作水准还无法相比,但已超越国产特效电影以往给人留下的那种粗糙简陋的印象。

  该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将机器人与现实生活结合得相当紧密,虽然特效一般,但中国机器人也有杀手锏,那就是会谈恋爱。渴望爱情的机器人如果与人恋爱的话,程序会自动阻止,甚至会导致死机。但影片结束时,K1在素梅耳边轻轻地说出“我爱你”,顿时粉身碎骨的画面还是让女性观众唏嘘不已。观众张莹莹说:“电影把感情融入机器人身上,让我看得很感动,很舒服。特别是在结尾处,机器人为表达自己的感情粉身碎骨,孙俪大声痛哭时,给人一个释放感情的支撑点,设计得很棒。”

  面对《变形金刚》等好莱坞机器人电影的压力,刘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他不跟对方拼技术,而是拼创意。看完《机器侠》,不得不佩服确实刘镇伟的导演功力,夸张的造型、炫酷的武打特技、搞笑的动作语言和感人的爱情故事,他能将这些商业元素巧妙融入电影中,真可谓是笑泪并收,创意十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