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流星雨》结尾为续集留悬念

http://www.yule.com.cn 2009-08-31 14:16:39   来源:   

  星岛环球网消息:喧嚣了一夏的《一起来看流星雨》(简称《流星雨》)于29日晚终于画上了句号。慕容云海一句“你叫什么名字”,让无数盼望HappyEnding的观众,瞬间从“天堂”坠入“地狱”——“流星雨”也好,“雷阵雨”也罢,最重要的是,很多观众称结局看不懂。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坦言结局的悬疑就是为续集埋下伏笔。

    结局6成观众没看懂?

  29日晚,某论坛就《流星雨》的大结局,对观众进行了小调查,千余名网友的回复显示,至少6成以上的观众对《流星雨》的结局表示不满或者不解。

  大结局最后一幕,失忆后的慕容云海在同一地点再次撞倒自行车上的楚雨荨,在全世界都以为他回想起来的时候,他突然问了楚雨荨一句:“你叫什么名字?”整部剧戛然而止。失望的观众怨声载道:“这个结局太不直接了,抱一个都好嘛,什么烂结局,这也叫结局?心里有空荡荡的感觉,云海心里缺少的东西被补满了,我们心里的空缺呢?”

  超过90%的观众认为,如此处理结尾,与湖南卫视有意拍续集有关。不论湖南卫视是否将出续集,网友们的热情被调动了起来,更出现了不少“自力更生”的“续集作品”。

    不少网友自发写续集

  针对大众对结局的看法,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还是心情大好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个剧从最初的‘雷’,到现在收官,就一直是全国的收视冠军,一直保持在2.3%,其中还很有几集破了3。”剧集在结尾让人或多或少感到疑惑,李浩表示这也是在刚开始写剧本时考虑进去的,“最开始我们就考虑了续集的因素,不过当时也不知道观众的反应会如何,现在看来反响这么好就开始筹备续集了。”

  另外,李浩也高兴目前有不少网友自发在写续集,“现在续集的剧本还在创作初期,所以我们也很留意网络上大众自发写的续集,只要我们看到有意思的,一定会买下他们的创意。”李浩透露,预计在明年年初续集就会正式开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