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友续写《流星雨》 楚雨荨倒追慕容云海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2 10:00:21   来源:   

    “《一起来看流星雨》续集剧本出来了!这次楚雨荨倒追慕容云海!”某论坛近日突然爆出“流星雨”续集的剧情,难道剧本外泄了?点开帖子,才发现原来等不及续集出来的网友干脆自己动手,写起了续集,而且还写得不错,备受追捧。

    “雷阵雨”从开播起就频繁闪雷,雷焦了不少观众后,落幕则以悬念式的尾巴——慕容云海失忆,华丽丽地把全国观众雷到骨头都麻掉。虽然“山寨”“雷”等字眼伴随了这部剧整整20天,但越山寨越雷反而越能聚集人气,直接导致了续集的计划提上日程。不过昨日论坛中,网友却发掘了续集的剧本——楚雨荨倒追慕容云海?记者随后也点击了该帖子,原来等不及湖南卫视的慢条斯理,网友已经开始自发原创起“流星雨”续集。这位名叫“爽翰”的网友上传的续集剧本则是众多连载的续集中,人气最高也最受关注的一个。记者也发现,该剧本也已经更新到第九集。

    记者在剧本中看到,失忆的云海使雨荨饱受爱情折磨,“她静静地说,那就让我们重新开始吧,换我等你。”另外,在这部网友版续集中还加入一个新角色——上官瑞谦的妹妹,喜欢叶朔,与云朵展开情感争夺戏……一个悬疑剧式的结尾引发了这么多猜想,加足了言情味,大多数网友对此版本的支持声很高。当然,也有部分网友对剧本中云海恢复记忆的情节,觉得不妥,“没有让人感动的瞬间,就恢复,太快、太容易了。”

    主创采访

    “爽翰”:续集也不是happy ending

    受到如此多网友的支持,“爽翰”瞬间也成了网络中的红人。昨日她同意通过网络接受记者的采访。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部“流星雨”续集的剧本,是这位“90后”妹妹环环的“处女作”。另外,大众所期望的happy ending也仅限于希望,圆满大结局还要留待第三部来画上句号。

    这个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北京女孩环环表示,之所以会喜欢上这个人人都喊雷的剧集,是因为“比较贴近于‘90后’的思维,而且内容很紧凑。”“山寨”、“雷”在环环看来却并没有问题,“有这些想法的人,只是他们都没有放正心态,用平常心去看待这部剧,其实导演能顶住压力,已经很值得赞美了。”《流星雨》没有给观众一个完美的结局,环环同样也不希望在第二部就结束,“肯定会有很深刻的含义,另外,我还准备写第三部,到时候再介绍他们婚后的生活。”得知湖南卫视会购买有创意的剧本,环环更是卯足了劲,“我要开始赶了,争取一个月内完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