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北上海男篮公然打假球?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5 14:20:48   来源:   

湖北上海男篮公然打假球?

    据新华社电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24日进入到最后一轮争夺,在聊城赛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出现了奇怪的现象。上海队在最后时刻有机会取胜却连续4罚不进,而湖北队球员则将球投入自家球篮,引得在场观众嘘声四起。

    这一幕出现在上海队对阵湖北队比赛的最后一节,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战成89平,刘炜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不过按照比赛规程,上海队必须净胜对手5分才能晋级8强。因此,很清楚己队如果只赢2分就将铁定无法出线的刘炜故意2罚不中,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有机会以5分以上的优势胜出。

    而不想夜长梦多的湖北队方面则希望比赛能够在常规时间结束,即使小比分告负也不妨碍其晋级8强。在刘炜两罚不中后,湖北队进攻未果,于是在不必要犯规的情况下立即犯规,将上海队王勇再次送上罚球线。

    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一秒多的时间。这一次,王勇依旧两罚不中,希望把比赛带入加时赛。情急之下的湖北队员宋康明干脆抢在终场哨响前把球补进自家篮筐。

    不过当值主裁在与技术官员交流后,认为宋康明的行为违规,进球无效。主动放水的宋康明没能如愿。但是这一怪现象却遭到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

    之后,上海队如愿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双方装模作样地打了4分多钟后,最后的18秒,彼此开始互不设防——湖北故意罚球不进,而刘炜在最后时刻连续轻松进攻得手,只不过受制于时间不够,上海队最后还是只赢了湖北队3分,离他们出线需要的小分仅差2分!尽管以107:104击败湖北,但是通过计算小分,上海队依然逊于战绩相同的新疆和湖北队而无缘8强。看着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出现的几次“放水”情况,愤怒的球迷大呼“假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