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安逗与黑仔》杀青 导演吕小品曝众人“梅花三苦”

http://www.yule.com.cn 2010-01-25 11:10:01   来源:   

《安逗与黑仔》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近日,由浙江卫视和北京德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部时尚人偶喜剧《安逗与黑仔》在京举行关机仪式,出品人金焱、导演吕小品、编剧邢育森,包括安逗、黑仔,张含韵、韶峰等在内的主要演员及主创团队悉数到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导演吕小品现场爆料众人的“梅花三苦”——背台词、制道具、做后期,这一切皆源自编剧邢育森“心太黑”。

    背台词苦中作乐

    《安逗与黑仔》中的大量台词对编剧邢育森来说确实是写过瘾了,但对演员们来说,却是件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初涉影坛的安逗、黑仔,小哥俩首次接触演影视剧,就遭遇如此“狠心”的编剧,只能每天加班加点苦背台词。众演员也丝毫不敢松懈,饭后准时到会议室互相打气,集体对戏、背台词。好在《安逗与黑仔》内容和台词都设计得相当搞笑,演员们苦中作乐,边笑边“骂”编剧太狠毒。

    制作道具煞费苦心

    《安逗与黑仔》的拍摄现场到处摆放着不可名状的道具,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些道具完全按照剧本的描述及要求设计制作的。因此道具师经常一筹莫展,苦苦研究剧本中的道具,同时绞尽脑汁发挥自己的臆想空间,被剧中出现的大量奇怪道具折磨得苦不堪言,这些道具不仅难以制作,更可谓难以想象。

    后期制作苦不堪言

    本月14日,《安逗与黑仔》顺利杀青,众演员不约而同地将“可恶”的剧本抛向天空,一解三个月苦背台词之气。由于剧本中设有大量需要靠特技完成的场景,因此后期制作也成为一个耗时耗力的技术活,还未等导演吕小品喘气,后期制作便让他不禁感慨:“这个编剧邢育森确实挺‘可恶’,不仅演员们恨,道具师傅恨,这后期也是照样恨啊。不过为了能制作出国内首部精品的人偶剧《安逗与黑仔》,大家都辛苦了,相信出来的东西不会让大家失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