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氏孤儿》葛优自信演悲剧 陈凯歌只字不提宋慧乔

http://www.yule.com.cn 2010-03-14 14:56:15   来源:   

  百度娱乐讯 3月13日,《赵氏孤儿》在山西阳泉市盂县藏山举行开机仪式,陈凯歌和制片人陈红携手六大主演葛优、范冰冰、黄晓明、张丰毅、王学圻、海清共同出席。发布会上由于媒体席的突然坍塌导致部分环节临时取消。随后主创人员登上藏孤祠表示致意,八位主创在祠内烧香祈求。电影开拍之前的换角风波,在发布会上陈凯歌只是用对那位女明星不了解回避话题。

  只字不提宋慧乔 导演称范冰冰最适合演庄姬

  在《赵氏孤儿》开拍前,有传宋慧乔将出演电影中赵氏孤儿之母——庄姬公主。后来又出现换角风波,有人透漏这次事件无疑不是炒作,当天发布会上导演称范冰冰是最适合演庄姬的人选,对于宋慧乔,陈凯歌只是用对那位女明星不了解回避话题。陈凯歌称之前有跟范冰冰合作过,对她很了解,“我和冰冰以前有过合作,拍一个广告,在云南呆了十天,对她很了解,她是一个很较真的人,至于另一位女明星我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她,最后选定的角色都是最适合他的人来演的。”范冰冰对于换角问题表示不知此事,称庄姬这个角色令她动容,“对于之前的换角情况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当我看到庄姬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很感动,这是在中国女性角色里独一无二的,我每天都在想这个角色应该怎样塑造,我想让观众从这部戏看到不一样的范冰冰。”

  葛优自信演悲剧 陈凯歌谦虚拍《赵氏》

  观众看惯了一向演喜剧的葛优,但是一向自信心满满的葛优对此次出演仍信心十足,“我在演喜剧之前都是在演悲剧,悲剧喜剧我都能演,而且能演好。”葛优提到之前与陈凯歌导演合作的《霸王别姬》,葛优说道:“《霸王别姬》里面的角色是离我生活最远的,但是陈导让我演,我就要一定演好了。”对于陈凯歌在之前在一个专访中说道葛优是老百姓里面的人尖,葛优笑道并且称赞导演说:“我只有三个字,接不住。这是陈导对我的赞许,对于陈导,我不敢妄下评论,陈导的电影是让你欣赏每一个镜头。”从《霸王别姬》到《梅兰芳》再到《赵氏孤儿》,陈凯歌一向对此种题材的电影驾轻就熟,对此陈导谦虚的称没有一部电影是可以让他驾轻就熟的,“没有哪种戏是容易的,没有驾轻就熟,《赵氏孤儿》是一个现代题材的电影,他不是古装历史片,他强调的是人物,人物吸引人,我得让人物的塑造让观众信服。”雷雨晨/文并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