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妮基塔》昨日开播 七件事带你了解Maggie Q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6 16:33:35   来源:   

  MaggieQ是CW电视台新间谍剧《妮基塔》(Nikita)的主演。电影观众也许还记得她在《碟中谍III》(MissionImpossibleIII),《虎胆龙威》(LiveFreeorDieHard),《纽约我爱你》(NewYork,ILoveYou),《尖峰时刻2》(RushHour2)等电影中的表现,但对于电视剧观众来说,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新面孔。
  
  MaggieQ的本名是什么?是谁教会了她武术,她有过什么经历……所有这些问题都将在下面得到回答。
  
  1.MaggieQ原名玛格丽特丹尼斯奎格利(MargaretDeniseQuigley)
  
  这位女星出生在夏威夷。父亲有法国,加拿大,波兰,和爱尔兰四种血统,母亲是越南人,父母两人在越南结识。因为亚洲观众很难发出“奎格利”的读音,所以香港报纸就给了她MaggieQ这个外号,然后就立刻被叫开了。
  
  2.她是一个动物权益保护者
  
  多年以来,MaggieQ一直是“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的支持者。她两次参加了该协会的亚太区活动,两次都是全裸出席,只用植物遮掩身体。在拍摄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ThreeKingdoms:ResurrectionoftheDragon)时,MaggieQ拒绝穿毛皮衣服,只肯穿人造毛皮。除了推广活动外,PETA还将她选为2007年该组织亚太区的年度风云人物。2008年,MaggieQ被评为最佳穿着名人之一。
  
  3.成龙认为她与众不同。
  
  17岁那年,MaggieQ来到亚洲。她四处旅行,最后到了台北。在那里,她尝试成为一个模特儿。MaggieQ告诉《纽约杂志》说,那时她的运气不太好。模特界显然不赏识这位美女。那时她吃的是廉价食品,住的是每日付费的低价汽车旅馆,有时还会躲在房间里哭泣。在来到香港后,功夫明星成龙发掘了MaggieQ的潜质,并把她训练成一个动作明星。她说:“在那之前,我生活中从没接触过武术。我甚至没法碰到自己的脚尖。”
  
  4.她最喜欢的不是名声人气
  
  在演出了11部电影后,MaggieQ说感觉自己在香港就好像是“被追捕的猎物”。在香港,她已经是声名遐迩的大明星,但《妮基塔》会将她更多地介绍给美国主流的电视观众。她对《纽约杂志》说:“我大概永远也没法交男朋友,也不能自己去零售商店。这让我很烦恼。”
  
  5.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觉得她很完美。
  
  MaggieQ参演《虎胆龙威》时没经过试镜。在一次CNN采访中,她说布鲁斯威利斯和导演给了她这个角色。“布鲁斯就好像是,看,你就是那个人。我的意思是,我看到你了,就是你,你就是那个角色。我的反应是,哦,嗯,好吧。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来应对。”而威利斯则说自己对MaggieQ的身手印象很深,“我攻击她,用我最拿手的左勾拳,她回应,我觉得这女孩真的太强硬了。她真是这样。非常好,真的非常好。”
  
  6.大部分情况下,她不用替身。
  
  在成龙那里接受了训练后,MaggieQ认为应该是自己来拍那些武打镜头,而不是求助于替身。她说:“我是为我的观众做这些。我现在不是70岁,所以只要我能做,我就去做。”但亲自上阵总是伴随着受伤。她承认道:“我被木条打中过脸,半边脸肿了两个星期。在一次爆炸特效中,我一只耳朵的鼓膜被震坏,差点就聋了。”
  
  7.凤凰纹身是真的
  
  MaggieQ的臀部有一个凤凰纹身,当然,一般情况下是看不到的,但在《妮基塔》里,观众有望一睹这个纹身的真面目。在一系列有MaggieQ身穿暴露衣着的海报上,也能看到这个纹身。媒体曾报道说,她认为这个纹身帮助她塑造了人物形象。她说:“它和妮基塔的形象很符合。她是在街头长大的,有一个坚硬的内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