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春丽拍《娘》需“救心” 另类母亲举刀杀子

http://www.yule.com.cn 2011-03-07 10:06:47   来源:   

《娘》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年度情感史诗剧《娘》正在在广东、安徽、辽宁、河南四大卫视黄金档和山东卫视非黄档播出。著名演员宋春丽在剧中大放异彩,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幕,莫过于她亲手举刀横在儿子的脖子上……

    有“中国母亲”之称的宋春丽给观众的印象也一贯是沉稳、慈爱善良的母亲形象。她饰演的角色大都是警察、军人、共产党员,都是大义凛然,浑身充满浩然正气的正面人物,但她却一直渴望饰演一位反面角色。此次她在《娘》中扮演的“孟氏”虽然不算是反派,却是个自私狭隘、贪婪霸道的地主婆形象。她蛮不讲理,仗着有钱横行跋扈,多次欺负到斯琴高娃饰演的娘身上,甚至要善良老实的娘当着众人跪在她面前。孟氏瞧不起娘家穷,不允许女儿灵芝同娘的儿子恋爱,于是百般阻挠,从中作梗,使有情人难成眷属……这个全村人都恨之入骨的孟氏,让宋春丽演得出神入化,她的蛮横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

    这样一位影视作品史上少有的烈性母亲,对待儿女时,如同天下母亲一样,展现着伟大与慈爱。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爱来得是那么强烈,那么激昂。宋春丽表示因为剧中哭戏太多,情感激荡,连续两天,她不得不吃速效救心丸。尤其是“杀儿子”那场戏,感情张力极大,让她的精神接近崩溃的边缘。

    孟氏虽然是个富裕的地主婆,但却是个不幸的母亲。儿子卖国求荣,替日本人做事,为非作歹,不仅丢尽了她的脸面,更让她伤透了心。女儿遭人强暴,嫌自己的身子太污秽,在河边不停地擦洗身体。她来到女儿身旁,轻轻地亲吻女儿的伤口,抚慰她的心灵,告诉她:“娘不会嫌弃你,在娘这儿你身子永远是最干净的,娘就连你一根头发丝儿都觉得高贵。”可惜,最终女儿还是承受不住世俗舆论的压力,离家出走了。当众叛亲离,眼看要孤独终老时,自小溺爱的儿子回到她的身边,然而儿子已经是穷途末路,回到家中搜刮财物准备潜逃。此刻逮捕人员正追到屋外,她关起大门,想用自己的方式让儿子受到应有的惩戒。她甚至试图拿起锋利的剃刀在儿子的脖子上一抹……最后,她选择让烈火洗清儿子的罪孽,希望儿子能像凤凰涅槃一样获得重生。同时,她自己也与儿子共赴火海……

    伟大而强烈的母爱,震撼着每一个观众的心灵。在这个冰冷萧瑟的季节里,《娘》剧给观众吹来了一股透入心扉的暖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