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风云榜》独家专访方大同 高强度发片拖垮身体

http://www.yule.com.cn 2013-01-16 13:41:10   来源:   

方大同

    中国娱乐网讯 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着每年发一张专辑速度的方大同,本次携最新专辑《回到未来》接受《音乐风云榜》的独家专访。自2005年出道以来,这已经是他发行的第七张国语专辑。一年一张的高强度发片,对于一个创作歌手来说实属不易,方大同坦承这种高强度也让自己十分吃不消。

    无奈香港乐坛现状 强迫自己迎合市场

    方大同是香港乐坛近年来难得的被华语乐坛公认的创作才子,而且深受主流市场的认可。但是即使是创作歌手,方大同也要维持一年一张专辑的高强度发片速度,这与内地创作歌手两三年一张专辑的频率相比较,方大同的产量可堪称“劳模”,也是一个创作歌手的极限。方大同说:“香港乐坛是个快速消费型的市场,歌手普遍每一年甚至每半年就要发行一张专辑,以此来维持曝光率,即使自己是创作歌手仍然要逼着自己每年发行一张专辑,致使出道7年以来一直没有休息过,压力很大拖垮了身体。”

    就算拖垮了身体 也不能“江郎才尽”

    自出道以来,方大同从来没有休息过,生活中除了创作就是排满了各种通告,承受的巨大压力也拖垮了自己的身体。“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休假,2013年3月打算长休一次。”方大同说,这也是他出道以来的第一次休假。另外方大同一年出一张专辑,也有人质疑他以这样的创作速度和逼迫的压力,会不会使现在的作品和以往相比质量有所下降。方大同说这张《回到未来》,和07年发行的《未来》相比,多了一种回归音乐本质的感觉,专辑封面设计成九宫格的拼接,也是表明了这张专辑中歌曲的曲风比以往更加多元和丰富。因此就算是拖垮了身体,方大同也要保证歌曲的质量,只有通过发片的速度以及专辑的质量二者相结合,才能一直在歌迷心中保持新鲜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