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莫文蔚新歌《看看》首播 “人气乐团”苏打绿青峰操刀天后“全心”创作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2 08:02: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莫文蔚特用法文名“Regardez”表新歌《看看》情感意境
 

  睽违近4年没有发行国语专辑的”华人天后”莫文蔚Karen,终于将要有全新的国语专辑问世了!更让歌迷们感到兴奋的是,最新国语单曲《看看》率先在9/1-9/3首播,于HIT FM、Music Radio音乐之声、CITYFM城市之音、新加坡U FM、马来西亚MY FM、加拿大中文电台、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全球大首播。

  《看看》由”人气乐团”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词曲创作,从上百首Demo中,很自然地触动了Karen的心,一直希望能和青峰邀歌的她,本想说青峰忙碌于巡回演唱,应该没有时间写歌,但青峰在得知心目中的超级女神向自己邀歌,惊喜万分的他还反复问身旁的工作人员「我有这个荣幸吗﹖」再忙也要为女神量身订做歌曲的青峰,用满溢的情感完成了这首单曲《看看》。从听到Demo的那一刻起, Karen就不断地期待能够赶紧进入录音室,诠释这首作品;青峰诚恳、不做作的创作风格,和自然派的Karen非常合拍,携手诞生这首充满爱的作品;而编曲上也用了很多不同以往的特别方式,从动人的钢琴独奏开场、感性的嗓音破题,Karen诉说着一段寻找感情的动人旅程,中段配歌剧式的编曲和声,将人心的变化多端做了更深入的诠释。如果心都可以让人看看,莫文蔚的情感,也就没有地方可以隐藏了。词曲创作:SodaGreen‧吴青峰不遗余力,触动你的心灵。

  2014年4月份Karen主演的「催眠大师」,传来票房狂破近3亿人民币的佳绩,正当各方邀约不断,Karen却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录音室制作单曲与专辑,为了不让自己分心,她舍近求远离开香港,飞到广州的录音室,足足闭关1个月,谢绝亲友们的探访;虽然从住的饭店到录音室有一段距离,加上交通易堵塞,但还好录音室的设备先进且非常舒适,让Karen能很自在地快速进入状况;而在广州期间,每天最开心的余兴节目就是扩展美食版图,广州的美食丰富,有”食在广州”之美誉,Karen卯足气力录音,不忘用美食犒赏自己跟工作伙伴,制作人荒井壮一郎笑着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录音期间,每天都吃得非常饱。」Karen更表示「”闭关”录音的日子,过程让我们非常享受,11首作品已经接近完成的阶段,连我自己都觉得好听死了!谢谢荒井壮一郎跟我一起制作一张最真诚的专辑!」

  不同于一般歌曲采用英文译名,为了符合新歌《看看》所表达的情感意境,精通五种语言(英文、粤语、国语、法语和义大利语)、极富创意思维的莫文蔚特地为这首歌翻译了法文歌名{Regardez},《看看》不只是情歌,更是情感丰沛、格局磅礡,这是2014的全新莫文蔚,值得你拭目以待!而工作满档的Karen最近也投身准备9月19日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出「2014“莫后年代”莫文蔚20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旗舰版-安可场」,此巡演从去年11月开始,唱了14个城市、25场;而后她则将全心投入最新国语专辑的工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