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枣树》国话首演 房子斌再挑大梁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4 10:30: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房子斌《枣树》演绎小人物酸甜苦辣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黄盈导演的原创京味儿平民大戏《枣树》,今日亮相国家话剧院。国话知名台柱房子斌此番再挑大梁,饰演脾气硬、心肠软的北京爷们“何鑫”。这个角色由于刻画了小人物现实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而被观众评价为“最接地气的表演,从他的身上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极容易和作品产生共鸣。”

  话剧《枣树》围绕着北京大杂院内何大妈一家,在胡同拆迁之前为了保护院中枣树的故事展开,真实呈现了老北京人在当代社会中的真实生活与心态。在本剧中,房子斌饰演的何鑫为了成全母亲保护枣树的心愿而四处奔忙,甚至为了筹集挪树的钱而向妻子摊牌假离婚。

  一向热爱话剧表演的房子斌说,饰演“何鑫”这一地道的北京爷们,可以称得上是本色出演。不过在之前的记者采访中,房子斌坦言,尽管能从角色身上找到和自己很多相通的地方,但表演起来却并非易事:“他不像那些激情洋溢的角色可以爆发,因此不容易出彩。真正排练起来,才意识到比自己想象的还困难。这个戏的彩儿都是含着的,多一分不行、少一点也不行。演这个戏不能只靠技术,得真走心。”因此,在排练的时候,房子斌每天都会提前两三个小时来到排练现场,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都多次琢磨,通过不同的层次来展现“何鑫”这一小人物面对生活挤压时的无奈、心酸以及坚持。

  在之前举行的几次试演当中,观众对房子斌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称赞其表演“表现自然、接地气”,有中年观众表示:“房子斌将一个上有老下有小、正派、孝顺的北京爷们刻画的淋漓尽致,他演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我被他的表演给带进了话剧情境之中,等到演出结束之后还不舍得离开。”

  据了解,《枣树》将于9月4日至9月14日在国家话剧院上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