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年演员霍敬 - 唱响新歌追梦 放歌中国剧院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4 15:52: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9日至20日,由文化部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心歌追梦”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中国剧院隆重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青年演员霍敬作为文华奖获奖选手应邀参加了这次专场音乐会,音乐界众多专家学者,评论家,媒体等汇聚中国剧院,共享这一盛事。

  在谈到参加此次音乐会的感受,霍敬说:首先感谢文化部为我们这些青年演员搭建的如此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舞台,让新一批获奖的年轻演员有了更好的展示自己艺术才能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全国声乐比赛走过了30年,在选拔声乐人才的同时,一直坚持培养歌手和观众正确的艺术审美观,不媚俗、不一味地迎合市场,这种健康的价值导向具象在赛制的不断修正与严谨科学的赛项设置中,自觉摒弃了跟风“选秀”和“泛娱乐化”等荧屏风潮,力求搭建精英文化与草根文化相沟通的桥梁,努力开启国际声乐文化与民族声乐文化相互借鉴的视野,主动强化传统文化资源与时代民族精神相融通的理念,让每一位年轻演员受益匪浅。还要感谢参加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正是有了这些艺术家精湛的演奏技艺和完美的合唱衬托,才有了我们这些独唱演员在音乐会上完美的舞台呈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号召,中宣部、文化部等部门共同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就是慰问那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一线建设者、劳动者,充分发挥全国声乐比赛等国家级艺术活动的导向性、示范性作用。霍敬作为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一名年轻骨干,常年坚持在一线慰问广大的职工朋友,上山下矿,和工人师傅们面对面用音乐与他们交流,让他们共享声乐艺术发展成果,这正是一名年轻的文艺工作者最好的艺术生活实践。

  文化部,中宣部这次联合发起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更标志着以“心歌追梦”为品牌的系列专场音乐会,正在成为青年艺术家诠释“中国梦”、实践“中国梦”的新平台, “心歌追梦”演出平台的推出,无疑将进一步扩大全国声乐比赛的社会影响力,并让像霍敬一样的青年艺术家们拥有更全面的展示舞台,这一品牌将用音乐的魅力,将“中国梦”唱给全世界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