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程璧 | BOTH MUSIC:当音乐遇上空间设计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4 11:23:28   来源:亚洲娱乐网   

  音乐,是心灵深处的声音;

  空间设计,是天马行空的表达。

  当音乐遇上空间设计,

  当程璧遇上胜木知宽,

  一场关于音乐与空间设计的对话才刚刚开始…

  9月19日晚,刚刚落成的BOTH MUSIC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这个汇集MUSIC,BOOKS,CULTURE的特别生活空间,迎来了首次音乐沙龙活动。BOTH MUSIC邀请了著名独立音乐人、“北大才女”、中国民谣新生力量——程璧,以及日本著名空间设计师胜木知宽作为沙龙主讲人(胜木知宽更是亲自操刀BOTH MUSIC的空间设计师)。

  胜木知宽:人生是在对比中成立的

  作为BOTH MUSIC的空间设计师,胜木知宽首先谈到了自己和BOTH的渊源,以及为BOTH MUSIC打造音乐空间的主要设计理念。BOTH MUSIC位于红坊雕塑艺术中心,这是一个有着后工业痕迹,又被艺术氛围包围起来的空间。这种氛围与BOTH的品牌理念、胜木知宽的设计理念都非常契合,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促成了这次合作。

女神程璧登场:《冲绳民谣》

  同时活跃在北京和东京的独立音乐人、城市民谣女歌手程璧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冲绳民谣》。悠扬动人的演绎,让每位嘉宾都静静聆听和感受,音乐与空间在这一瞬间的美妙交融。程璧的音乐崇尚简约,这可能受到与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原研哉共事的影响。她说,在原研哉大师的身上学习了“简素”的日本设计语言。她有意识地把“留白”这种表达方式,也运用到自己的音乐创作中。

程璧x胜木知宽:扩展感观世界的版图

  程璧谈到自己对音乐和空间设计的理解,她对于演出空间的重要性有切身的感受:音乐发生的空间会影响音乐的气质。“观众在不同的空间中欣赏,得到的体悟是截然不同的。”对此,胜木先生谦逊地自称为“为音乐准备场所的人”,表达了希望藉由自己设计的空间,帮助观众获得更丰富的音乐感受,扩展观众的感观世界的版图。中日两种不同文化形态的交流也引起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程璧演绎森系复古民谣:“偏爱东方美学”

  “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东方美学情有独钟,偏爱这种审美倾向”,程璧如是说。在现场嘉宾热情邀请下,她接连演绎了自己的民谣歌曲《春的临终》,《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将沙龙气氛推向高潮,嘉宾们还与程璧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在程璧娓娓道来的歌声中,BOTH MUSIC首场音乐沙龙圆满落幕。当音乐遇上空间设计,留给我们的是精彩和更多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