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界明星鲍春来:“这条路不平坦,但我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http://www.yule.com.cn 2015-10-31 08:23: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8日晚,昔日的“羽坛王子”鲍春来现身江苏卫视明星易容真人秀《原来是你》。和他自2011年来转战娱乐圈后挑战的数档节目类型不同,这档节目对他而言,有着尤为特别的意义——他用一种新鲜的方式,回到自己成长的起点,在湖南和昔日的恩师和队友再度团聚。

  当张绍臣教练双眼含泪说起担心他退役以后打拼的辛苦,观众们也不免为之动容。算起来,到现在为止,鲍春来进军娱乐圈已经整整四年了。他一路走来的拼搏和进取,也被粉丝们看在眼中,疼在心上。他却说,“这条路并不平坦,但我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梦想就是冒险

  退役之时曾有遗憾,但如今早已释然了

  有着“羽坛王子”美誉的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却只拿过3个世界冠军,共计收获了15个亚军,被称为“千年老二”的他,一直不敌林丹。以至于在退役后谈到此事,他说:“既生林丹,何生鲍春来?我以前觉得特别郁闷,会有遗憾,但现在也都释然了。”在微博上,他也曾鼓励自己的“老对手”,祝福林丹“直到世界尽头,你懂的,继续加油!”

  2011年9月,带着遗憾和不舍,被伤病困扰的鲍春来,选择了退役。回忆起这段往事,他说:“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番选择的时候,会经历折磨,比如说,退役。2011年9月,我带着遗憾离开了国家羽毛球队,但是在2011年10月份,我又开启了我新的事业,回过头去想,那段过程其实是非常纠结的。但是我知道,梦想也是可以延续的,我现在正在往演艺圈发展,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演员,可能这条道路并不是特别地平坦,但是我愿意为此付出自己的努力。因为我觉得有梦想,会让你每一天的工作跟生活变得有意义,变得有希望。我的梦想就是冒险。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别轻易放弃它。”

  最努力的转型者

  右耳几乎失聪,相信人生一定会有转变

  因为高挑的身材和阳光的长相,帅气的鲍春来从体育转型潮星,也受到不少粉丝的欢迎。这四年来,他当主持,演话剧,上综艺,忙得不亦乐乎。日夜颠倒地工作节奏,一度导致他的右耳几近失聪。鲍春来的外甥女马心怡曾写过长篇微博《我不知道的他》细数这位“正能量使者”默默承受的一切:高强度的工作,伤病的困扰,巨大的压力,但他为了不让身边的人担心,刻意隐瞒了病情,因此延误了治疗。这个节俭又内敛的大男孩,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延续着运动员时期的可贵品质,什么痛什么难都可以咬牙承受,他认为这都不算什么,“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人生会有一定转变。”

  得知这一切,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原来是你》中,当张绍臣教练看到自己昔日的爱徒时,情绪会那么激动。易容后的鲍春来,让他想认都不敢认,“好多年不见了,我是说帅哥怎么变成这样子,当时我想了很多,想他退役以后在北京的辛苦打拼,他本身身体也不好,当他撕掉面具,换回原来的鲍春来,我也很开心。”

  节目播出后,许多观众留言:“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你,真的是正能量满满啊!”

  也遭粉丝催婚了

  一切都顺其自然,喜欢善良贤惠的姑娘

  出生于1983年的鲍春来,虽总是被不知情的人称为“羽坛小鲜肉”,但其实他已过了而立之年了。因此,感情问题也成为粉丝们争相追问的焦点话题,对于大家的催婚,他表示父母其实也很着急,但迟迟没有进展也急不得,毕竟寻觅人生伴侣还是要顺其自然,“其实更多的还是看缘分,希望另一半能有活力一些,性格开朗一点”,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姑娘,他的标准只有四个字:善良贤惠。

  对于鲍春来来说,他目前的重心似乎还是一心扑在事业上。这几日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明年要出书了,而且是一本自传,“已经基本写完了,但是还没有修改好,想修改的细一点,预计明年就可以上市了。”他给自己还设立了一个目标,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他已经准备好去尝试拍摄影视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