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移动音乐用户口碑关键词出炉 QQ音乐最受青睐

http://www.yule.com.cn 2015-11-27 13:51:31   来源:光明网娱乐   

  日前,社媒研究机构知微发布《移动音乐应用品牌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采集、分析了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酷我、百度音乐、唱吧等排名前十音乐平台的社交媒体数据,以分析社交化媒体中用户口碑导向与关注点。从《报告》数据来看,平台的优势内容正是移动音乐用户口碑的关键因素。

  优质内容更易于被分享:QQ音乐独享近半份额

  根据报告,作为音乐超级平台的QQ音乐给用户留下的口碑是:独家、正版和领先。其在反应社媒用户通过音乐客户端分享歌曲比例的“分享率”指数上,以48.2%的比例占据了近半份额,而另一个主打特色化内容的平台echo回声则以12.30%排在第二,充分说明优质的内容输出更易于被用户分享。此外,QQ音乐还在互动量、活跃度和热议度三大评定指数排在了第一,极具平台影响力。

  热门音乐事件:“独家首发”最吸睛

  对于音乐平台来说,其音乐服务商而非主要生产商的地位,使“独家”优质的内容及其所提供的“独家”差异化的服务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报告》显示,在近半年十大热门音乐事件中,“独家首发”最为吸睛。其中热议度最高的音乐事件当属BIGBANG迷你数字专辑《E》,在QQ音乐正式发布仅1小时,销量就突破了45万,而TFBOYS为《梦幻西游2》动画片演唱的全新主题曲《恋西游》在网易云音乐首播时也引起不少关注。

  互动量对比:QQ音乐领先虾米音乐、echo紧随其后

  在对十大移动音乐应用官微近半年每天微博的互动量进行对比后可以看出,QQ音乐相较于其他音乐软件在微博上拥有更高的关注度,多次掀起互动“浪潮”,虾米音乐、echo回声的互动量紧随其后。

  其中7月17日当天为音乐类应用近六个月来互动量最高峰,引发这个高点的就是《中国好声音》第四季的开播,这一事件也为QQ音乐带来了巨大的互动量。

  《移动音乐应用品牌影响力报告》客观呈现了社交环境中用户对音乐平台、音乐事件的关注点以及行为倾向性。可以看出,用户对音乐平台的衡量标准已经转化为:可持续性、对音乐生态起到促进和维护作用的“版权”,和具有不可复制优势的“独家”上来。而更加贴近用户生态化视听行为的音乐事件,也逐渐成为用户互动的黄金话题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