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班淑传奇》央视将播 画风唯美再现大汉盛景

http://www.yule.com.cn 2016-01-29 08:56: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景甜、张哲瀚、付辛博、李佳航、邓莎、李心艾领衔主演,李晟、张馨予特别出演,恬妞、关晓彤、蒋依依、米热等主演,张檬、高云翔等友情出演的历史古装大戏《班淑传奇》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正式定档于2月8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每晚19:30起四集联播。《班淑传奇》不仅拥有超一流的偶像剧配置,在制作中也多方考据,多面论证,呈现出一种的正剧画面。今日,该剧曝光一组画风清新可人的剧照,剧中宛若天宫的布景、女子传统的“粉红妆”、华美的汉服等视觉元素惊艳呈现。

班淑和女弟子们
班淑和卫英
 

  布景幻彩突破 统一美学彰显正剧气质

  在色彩方面,《班淑传奇》大胆突破,采用了统一美学感。对此,制片人于正自信称:“它的美学是有比例的,服装、美术、造型相互融通,光靠调色调不出来。”布景方面,《班淑传奇》彻底打破传统思维中对于古代房屋结构的认知,摒弃传统的金、红、黑三色营造的庄重之感,皇宫运用清新典雅的木色,天空则采用纯澈清亮的湖蓝色,将汉朝古籍中把皇宫描述成“天宫”的感觉表现出来。剧中加入许多色彩靓丽的视觉元素,使得“大汉盛景”炫彩却不失古朴,青春跳动却不失庄重。

班淑妆容
场景1
 

  汉服文化精准体现 严苛考证还原历史原貌

  在《班淑传奇》中,所有的服饰均保留了传统制式的汉服,形制采用典型的东汉直裾和襦裙,而非曲裾,更符合东汉的特点。服装也多采用青春的糖果色风格,剧照中满眼的粉红、粉蓝,明艳的紫色、清新绿色,精致唯美的画面引发观众萌动的少女心。对此,剧中女主角景甜按耐不住自己的喜欢表示,“每一件衣服都漂亮极了,每一件我都想据为己有”。在妆容上,该剧也研究颇深,尽力在每个细节上尊重并还原历史。从汉代开始,女子们不再沿袭周代以来的素妆,开始流行敷搽胭脂。因此,剧中女性角色的眼妆部分均采用胭脂点缀,这来源于汉代流行的“红粉妆”,即女子着妆不止乎于敷粉,还要略施朱砂。这种对于细节严苛的把控,使得《班淑传奇》颇具正剧风范。

场景2
内学堂女弟子妆容
 

  据悉,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星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于正工作室承制,张巍编剧。该剧已在腾讯视频完成首轮独家付费播出,将于2月8日登录央视八套黄金强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