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Q1音乐市场观察:QQ音乐月活近1.3亿 蝉联音乐平台之首

http://www.yule.com.cn 2016-04-29 13:46:56   来源:网络   

  近日,易观智库旗下、国内权威移动应用数据调研和评级机构易观千帆公布了2016年3月移动APP排行榜TOP500。综合此前公布的1、2月数据来看,用户对移动音乐类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步上升中,其中,QQ音乐以近1.3亿的月活量将移动音乐产品带入了主流应用之列,并连续3个月蝉联音乐平台之首。而酷狗、酷我、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等主流音乐平台的月活量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根据易观千帆1-3月数据综合整理)

  随着全民版权意识逐渐成型,从去年起,移动音乐市场的规模也在逐渐走高,随之而来的各种基于版权的泛音乐玩法也充分满足了用户的想象。以QQ音乐为例,打破传统销售模式的数字专辑就获得了超过1000万人次的支持,更于去年9月领衔行业首次实现日活量破亿,并创下歌曲年分享超200亿的惊人记录。

  在2016年伊始,QQ音乐又带着巨星及音乐人战略合作计划MUSIC+掀起了“明星IP”的热潮,并陆续吸引了王力宏、TFBOYS等超级巨星的加盟。随后,“听”、“看”、“玩”、“唱”的战略规划打造,以及国内首个国际级巨星阵容的巅峰盛典接连来袭,在粉丝经济之上切实地为粉丝带了与偶像“更近一步”的福利。这也是QQ音乐月活量在达到高水准之后,仍能持续走高的重要原因。

  此外,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等音乐产品由于用户体量本身较低,虽然在整体月活量排名中暂未冲进前100,但也都有一定的突破,如网易云音乐的月活量就在3月首次达到了千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