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聚焦意大利”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4 11:31: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4月23日,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意大利大使馆召开。“聚焦意大利”由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MIBACT)、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 (ANICA)、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意大利大使馆、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中国电影合拍公司携手《看电影》合作举办。

  ▲ “聚焦意大利”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意大利电影展”、“中意电影合作论坛”、“市场展位”以及多场导演交流活动。

  此次发布会邀请到了苗晓天(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Roberto Stabile(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意大利性感女神莫妮卡·贝鲁奇、三木(《看电影》出版人)、Ettore Sequi(意大利驻华大使)、黄璐(演员)、范玮(演员,黄璐丈夫)、Amedeo Scarpa(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ICE中国区及蒙古国总协调官)等嘉宾参加。

  在“聚焦意大利”新闻发布会前,还特别设立红毯环节,众家嘉宾明星齐齐亮相,将活动掀起第一波高潮。

▲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苗晓天(左一)出席红毯

  ▲ 《看电影》出版人三木、艺恩咨询陈彩云、海润影业韩肯在背板前合影

▲ 著名演员黄璐、范玮,夫妻档携手走上红毯

  作为“聚焦意大利”推广大使的意大利明星莫妮卡·贝鲁奇,出场方式别出心裁,给在场媒体嘉宾一个小小的惊喜。

  ▲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亲自驾驶蓝色超跑,并由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Sequi亲自迎接,女神降临

  ▲最终,莫妮卡·贝鲁奇压轴红毯,并与 Roberto Stabile、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Sequi、《看电影》国际总监杨莹合影留念

  在主持人杨莹(《看电影》国际的总监)的主持下活动开始。发布会开场,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Sequi率先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讲话,他现场说到“作为意大利大使,我现在比其他时候更开心。我们欢迎贝鲁奇,现在我还想感谢好朋友苗先生。中意两国是文化大国,历史悠久,有几千年的交往,我希望这样的交往传递下去。文化交流就包括电影合作,莫妮卡·贝鲁奇小姐说过,‘电影中语言不重要,重要的是形象,电影是能沟通世界的语言,写作有时候不能表达,但是电影可以表达出来’。意大利总统访华期间,习主席与他会晤,他们谈到通过电影来加深两国的交流。比如今天的活动,或者是中国影片去威尼斯电影节,都是交流。我们此前就有很多的合作,但是我想说最美好的合作会是在将来。”

▲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Sequi先生发表讲话

  而此次活动的绝对亮点莫妮卡·贝鲁奇紧接着对中国表示了感谢,“中意都有悠久的拍电影历史,我非常尊重中国的电影、导演和演员。我再戛纳电影节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人,所以将来如果有机会合作我是很荣幸的。由于演员的工作,我可以和不同的文化接触,

  对我个人也是不同的体验。通过不同的语言和文化,我接触了很多东西。通过这次合作,我可以和中国文化接触。但很遗憾我只有两天时间,之前我有去过上海 ,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中国是一个有非常悠久传统文化精神的古国,感谢中国。”

▲莫妮卡·贝鲁奇表示期待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

  而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则现场对以苗晓天(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等中方代表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展映的8部电影可以让中国观众了解意大利的现状,同时我们还组织了安东尼奥的电影回顾,还有意大利参与奥斯卡奖的影片。我们今年开始了和中国的合作,希望这个合作能继续下去。这次聚焦意大利我们有很多有趣的事。以后我们也许会举办‘聚焦中国’的影展。感谢大使,感谢贝鲁奇小姐。接下来我请一个同事介绍‘聚焦中国’的活动。”

  ▲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先生发表讲话

  Roberto Stabile提到的这位同事指的便是《看电影》出版人三木先生,他上台说:“我的朋友罗伯特用同事形容我们的关系,我听了很温暖,很开心。感谢大使,苗总和媒体朋友们到来。我和意大利很有缘,是意大利AC米兰的球迷。20年前我开始做看电影杂志 我一直都很关注并喜欢意大利电影。从02年我开始去欧洲,每次去意大利都有惊喜。至少有20次去意大利采访的经历,所以在意大利生活和工作的时间积累下来大概有好几个月,我很喜欢意大利,每次去都有让我惊喜和新鲜的地方。算上北影节,我和Roberto合作已经4次了,希望通过友好合作,加强两国关系。

▲从足球到电影,三木先生与意大利的缘分匪浅

  非常期待今年在威尼斯的活动,“聚焦意大利”这个活动我们希望把好的意大利电影带到中国来。“聚焦中国”我们则会带去十部电影给意大利观众,希望意大利影迷也能了解那些好看的中国电影。”

▲“聚焦中国”活动首批海报

  而在发布会现场,意大利方为了表彰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先生在跨国电影合作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现场特别为苗晓天先生授予Gillo Pontecorvo奖。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同莫妮卡·贝鲁奇一起为他颁奖。

  ▲ Stabile先生与莫妮卡一同为苗晓天授予“Gillo Pontecorvo奖”

  苗晓天先生现场表示,“‘聚焦意大利’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了很多活动,其中4月20号举办了论坛和圆桌,上午的论坛就中意的合作做了演讲,我们还安排了意大利官方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产业,双方做了比较好的交流。下午的圆桌也做了务实交流,让双方彼此了解,对以后中意的合作有积极作用。感谢主办方的支持。”

▲苗晓天期待中意电影人将有更深交流合作

  现场访问时段,莫妮卡·贝鲁奇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

  记者:扮演过多个差异巨大的角色 会给你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吗?

  莫妮卡:演员会选择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会给你的生活。有的演员会饰演重复的角色,生活就把她固化了。对于作家艺术家,有不同的表现方式。但对于演员来说,身体是工作手段的一部分,我们本人就是工作工具。

  记者:对女性的美是怎么定义的?

  莫妮卡:我不觉得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美,从身体来讲这些美都是特殊的。意大利女性和中国女性都有独一无二的美,我觉得灵魂之美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说是共通的,而身体之美都会衰老,所以内在美会更加有力量,相信中国的很多电影都表达了这点。

▲莫妮卡·贝鲁奇从容优雅的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记者:这次作为“聚焦意大利”推广大使来到中国,你是否收到了中国片方的邀约?

  莫妮卡:今天的电影都是国际化的,所以拍片合作也是国际化的。之前我也受过一些采访,有墨西哥的,塞尔维亚的合作电影。我相信未来也会有和中国合作的机会。

  当主持人让她推荐意大利电影时,作为“聚焦意大利”推广大使的她还现场表示,“我想说的是,我是一个和祖国贴得很近的演员,我只有意大利的护照和国籍。虽然我和不同国籍的导演合作,但意大利永远在我心中。我和电影的缘分从意大利开始,意大利的导演们教会我对电影的喜爱,还有索菲娅·罗兰等优秀演员,他们是我的榜样。我觉得意大利通过电影向世界传递了很多有益的信息。我热爱我的祖国,我希望我对意大利的热爱,也能带动大家对意大利的热爱。”

▲我们期待未来中意两国将联手奉上影坛佳片

  在活动的最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ICE中国区及蒙古国总协调官Amedeo Scarpa上台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意大利的电影得到了意大利经济发展部的支持。我们和外贸合作,提供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我们也向中国介绍了意大利的情况,向中国推广意大利的电影文化。感谢所有对我们活动支持的人,假如能看到中国和意大利合作的大片,我会和所有的人一起开意大利葡萄酒庆祝,因为意大利本身就是一个葡萄酒大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