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音乐与慕音乐达成战略合作 全面发力儿歌、禅乐细分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2 09:1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百度音乐与慕音乐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国风禅乐、优质儿童歌曲领域的内容整合和推广运营,并全力推进相关行业的跨界合作及系列线下活动,加速孵化分众音乐IP。

  作为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的在线音乐平台,百度音乐拥有超4亿的用户,其所着力建设的内容特色化的差异化竞争力已成为核心优势之一。

  慕音乐(Mu music),是由北京百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7年升级的全新音乐品牌,该品牌不仅拥有一流的音乐创作制作团队、专业的宣传策划团队,还具备强势的全球全网发行运营及实体唱片、黑胶唱片策划发行等核心渠道资源,是极具实力的全功能型专业音乐服务品牌。2017年慕音乐完成了初步战略整合及新品牌运营架构,其中包括小蓓蕾系列儿歌、盛龙国学儿歌等品牌全部内容;在国风禅乐领域,也与贾鹏芳、刘珂矣、三藏梵音、黄帅、敬善缘、则旭法师、吴题等音乐家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并独家引进日本著名Newage厂牌“和平之月”全部内容,是国内少见的在双重领域具有前瞻思维和运营实力的综合性音乐品牌。

慕音乐创始人/CEO、著名音乐人百慕三石

  据百度音乐总经理王磊及慕音乐创始人/CEO、著名音乐人百慕三石先生介绍,此次战略合作涉及的数千首儿童歌曲是目前为止数量最大、内容最全、品质最高且最受欢迎的儿歌内容曲库,据悉,未来双方将会继续整合引入更多优质的儿歌内容,努力打造国内第一儿歌专区。

  而国风禅乐专区则是全新创意性的概念专区,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国人的文化自信和审美意识逐渐回归,国风禅乐内容不仅成为了本土受众人群最广、覆盖区域最大、渗透行业最多的特殊音乐类型,也是海外市场最受尊重和欢迎的东方音乐代表流派。如慕音乐近几年倾力打造的禅意歌者刘珂矣的系列作品,不仅在主流音乐平台排名位于前列,更在YY、斗鱼、花椒等直播平台及唱吧等平台拥有极高的点播率和翻唱率,就连Youtube、iTunes等海外平台的播放数据也相当惊人。

  未来,百度音乐将与慕音乐共同挖掘整合国内外的国风禅乐艺术家,并联手拓展跨行业的深度文化概念合作,为国风禅乐类作品赋予更鲜活的生命力和社会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