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孔子后裔也叛逆?《谢谢了,我的家》孔德墉自曝曾为音乐理想离家出走!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9 13:28: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谢谢了,我的家》2月10日(周六)19:30即将播出第六期节目。本周,孔子第77代孙孔德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演员张国强、青年歌手平安将现身节目现场,讲述各自独特的家风故事。节目中,戏称自己是“90后”的孔子第77代孙孔德墉老先生一开场就打破了大众对于孔子后裔的印象——从小就开始接受儒家的熏陶的他也有过极为叛逆的时刻,不仅为了音乐理想离家出走,还曾以绝食的方式逃婚,种种夸张行为令现场观众震惊不已。

  离家出走、绝食逃婚 孔子77代孙笑谈叛逆往事

图:孔德墉家风馆留寄语
图:孔德墉现场谈“诗礼传家”家风
 

  “德俟天地、道冠古今”,作为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对于中国人的影响几乎无出其右。从小,几乎每个中华儿女都会学习背诵根据孔子及其弟子言行思想编撰而成的《论语》,其开创的儒家学派至今仍被视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根。

  而作为孔子的后裔,孔氏家族自然也是受孔子学说影响最深的人,其“诗礼传家”的家训世代传承。节目中,已经91岁高龄的孔子第77代孙孔德墉先生不仅对祖先的思想言行如数家珍,还耗时10年主持修订了总计80册的孔氏家谱。如今,孔德墉依然担任着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继续主持孔氏家谱的续修工作。

  然而,这样一位自小就开始接受孔门儒学熏陶,一生读“诗”学“礼”的孔子后裔,也曾有过极为叛逆的时刻。节目中,孔德墉笑言自己年少时期不爱古书爱音乐,还曾为了追求音乐理想而三次离家出走。之后为了躲避长辈安排的婚姻,甚至选择绝食对抗。节目中,孔德墉还曝光了他年轻时的照片,引得主持人敬一丹惊叹:“怎么能这么帅!”老先生则幽默地调侃道:那时候就是帅啊,现在也不是不帅啊!究竟那段帅气而又叛逆的时光背后还有怎样的有趣细节?

  张国强、平安曝演艺事业“幕后推手”竟是父亲?

  除了家族家规的熏陶,父母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相比孔氏家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家风,来自普通家庭的演员张国强和歌手平安各自的家风教育都是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完成的,而父辈的支持和影响也成就了他们如今各自的人生理想。

图:张国强回忆童年趣事
图:平安现场回忆父亲
 

  出身演艺世家的张国强17岁就在父亲的建议下考入黑龙江省艺术学校佳木斯分校话剧表演班开始学习表演,毕业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演艺之路。然而直到37岁,张国强才凭借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连长高城一角走红,之后又相继拍摄了《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等热播电视剧,成功跻身国内一线实力派男演员;而歌手平安也自小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学习小提琴,并由此进入了音乐的世界,同样直到34岁才“大器晚成”,因为参加音乐真人秀节目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同年他还参加了CCTV《直通春晚》获得全国总冠军,并顺利登上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的舞台。

  在讲究“成名要早”的娱乐圈,两人都是直到快成为“大叔”了才收获成功。但在这之前,张国强与平安却都没放弃过各自的梦想。节目中,张国强坦言,自己演戏和对舞台角色的把握很大程度上都受到父母的影响。而平安则表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句话就是父亲说的“你为什么不继续唱下去呢?”身为同行的张国强父母究竟是如何指引他在演艺路上一步步成长?平安父亲的疑问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图:陈春花笑谈母亲是“传家宝”
 

  此外,集教授、企业家、作家等多重身份于一体的传奇女性陈春花也在节目中讲述了母亲的言传身教给自己的人生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改变。更多精彩,尽在2月10日(周六)19:3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谢谢了,我的家》,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