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吕颂贤:我是令狐冲,但我不只是令狐冲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5 10:22: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最近新版《笑傲江湖》的播出引得一众网友开始重温1996年版由吕颂贤主演的《笑傲江湖》,更有网友至今仍表示“吕颂贤之后再无令狐冲”,一波由吕颂贤引发的TVB怀旧潮正在发酵。而最近由吕颂贤、邵传勇领衔,宣萱、陈浩明、翁虹、何美钿等人共同主演的港式喜剧《吃素的小爸》也正在爱奇艺热播并将于3月27日迎来第二季的温情再续。近日吕颂贤和邵传勇做客某访谈节目,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他,发现了一个屏幕之外不一样的“令狐大侠”。

1.吕颂贤写真
 

  “大侠”也可以当“厨师”

  随着新《笑傲江湖》的热播,“历代”令狐冲也开始重新被大家所提及,吕颂贤版令狐冲无疑是公认的最经典。但同时“令狐冲”也成为了吕颂贤身上的固化标签,提及此,吕颂贤本人却显得分外轻松:“年轻的时候会觉得难以突破,但时间久了会发现也是一个很好的保护罩。”他也坦言“令狐冲”的成功其实能帮助他抵挡住外界的许多非议。

  事实上,在“令狐冲”之后,吕颂贤还塑造了很多生动的角色。近日,由吕颂贤和邵传勇共同担纲监制并主演的港式喜剧《吃素的小爸》正在爱奇艺热播。首次担纲幕后监制的吕颂贤称这部剧的灵感,是来源于八十年代一部风靡香港、故事发生在快餐店的情景喜剧。恰逢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希望在这样一个契机下能将正宗的港式喜剧带给内地的观众们。

  《吃素的小爸》集结宣萱、何美钿、翁虹、吴启华、陈浩民、吴岱融等一众TVB大咖,被誉为比“隔壁TVB还TVB”,而这些都是两位监制在TVB时期十分要好的朋友。外界一直认为TVB演员勾心斗角十分严重,吕颂贤却连连摇头表示,TVB的演员在私下里其实都是很要好的朋友,高强度的拍戏工作让他们几乎一天24小时都吃住在一起,收工后也会像剧里那样去“喝一杯”,此番自己监制《吃素的小爸》,也终于有机会请到这些好朋友,将TVB的温暖在剧中延续下去。

2.大侠变厨师
3.吕颂贤吃素养身多年
 

  “吃素”助攻爱情“保鲜”

  《吃素的小爸》中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就是素食文化。作为坚持素食主义20多年的吕颂贤也希望能通过这部剧使素食文化能够被更多人所了解。在采访现场吕颂贤坦言“吃素”是他与妻子麦景婷爱情保鲜的秘籍之一。“吃素”从身理到心理都能使他保持处在一个好的状态下。

  然而作为一个“模范老公”,吕颂贤坦言自己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厨艺白痴,和剧中扮演的“厨神”天差地别。尽管如此,在生活中他还是会偶尔为妻子学做素食料理,为婚姻生活增添一点情趣。谈及此,吕颂贤也不自觉地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吕颂贤与妻子的爱情长跑也是一直被外界所钦羡。吕颂贤说除了“吃素”,培养夫妻共同爱好也是起到了不少的作用。他本人对于潜水极其痴迷,甚至为此考到了潜水教练最高级别执照。在于妻子恋爱之后,也带动鼓励妻子一起潜水,以致于现在妻子也成了个潜水迷。所以说共同爱好使得他们平日中除了夫妻也能够像朋友一样相处,也是他们能够结婚那么久依旧保持甜蜜的小秘诀。

4.《吃素的小爸》剧照
5.吕颂贤求突破
 

  年过知命求突破

  如今,吕颂贤虽已年过知命,但身上的那股子拼劲儿一如既往。他希望在日后还能突破自己,尝试更多不同的角色方向,他透露自己近期已经接下一个“变态杀手”的角色,令人非常期待。

  除了在表演事业上有所突破外,吕颂贤也开始慢慢转向幕后工作,与邵传勇合办了传颂影业。他透露创办影视公司的初衷之一是为了能够扶植新一代的演员,把几十年的表演经验传承下去。回忆起自己刚刚入行的那段时光,吕颂贤坦言有一段时间甚至累到想放弃转业:“晚上六点半开工,拍到凌晨四点,早上六点接着进棚拍摄,连续7天没觉睡是家常便饭。”但最后还是咬牙挺过来了。相比之下,现在年轻演员要幸福的多。

  对于幕后工作,吕颂贤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在《吃素的小爸》中,看过的观众会发现有许多粤语和各地的方言交融的桥段,吕颂贤解释这是因为他们是为了体现出南北文化的交融碰撞,希望以这种方式让观众更加能体会到这一特点,也让观众能更加原汁原味地感受到港式情景剧的魅力。并且他也想通过《吃素的小爸》这部剧传递一些现在社会上缺少的正能量以及有价值的社会信息,使这部剧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嬉笑怒骂。如今,第一季已经上线,在未来第二季也已经制作完成,吕颂贤不否认《吃素的小爸》多拍几季的可能性,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