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性电影人(Women in Film)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7 16:40: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合影

  近日,作为第62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内容之一的女性电影人(Women In Film)论坛,引起了不同凡响,在联合国女性地位委员会大会的62届历史长河中,首次将女性电影人的电影行业地位提到了全球女性地位大会上讨论,这无疑是对电影工业中女性的权益,地位,以及行业技能的提高等等是一个莫大的关注,这个论坛首次在联合国女性地位大会上第一次开启就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的高度关注,女性电影人{Women In Film}论坛从这届联合国女性地位大会开始,成为了联合国女性地位大会的永久性论坛,作为女性电影人(Women In Film)论坛未来也将在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开启全球性的论坛,该论坛将更高度的关注贫困地区的女性和儿童的保护和权益,致力于推动女性用电影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女性电影人,帮助女性电影人去影响世界,让贫困地区的女性走出落后,拒绝暴力,拒绝性侵,维护女性尊严。希望有更多的女性电影人加入到论坛中,让女性电影人的人生经验激励女性自强不息,成就每个人心目中的自己,走出事业的辉煌。论坛创办人IraHouston说“首届女性电影人(Women In Film)论坛的成功举行,也奠定了女性电影人( Women In Film)论坛未来一定是一个极具国际影响力的论坛,因为今天的女性电影人的地位虽然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依然不是天花板的高,我们有必要告诉世界,电影需要女性电影人,女性需要电影行业,电影事业,电影工业属于男性,也同样属于女性!”联合国联合国公共咨询部主管Ramu Damodaran担任论坛主席,中国著名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夫妇受邀作为特别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参加。联合国女性协会Zoe Chang主持论坛。

论坛主席Ramu Damodaran发言

  Ramu Damodaran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女性电影制作人在国际上得到的荣誉。女性的经济与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希望以后有更多女性参与电影制作,世界各国的电影人能有更多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电影事业的繁荣。

论坛主持Zoe Chang发言

WeLink 传媒集团的董事长Ira Houston发言

  Zoe Chang感谢了WeLink 传媒集团董事长、WeLink国际电影节创办人之一人Ira Houston对女性电影人的肯定和支持,强调女性电影人在电影产业中的作用,女性电影人论坛(Women in Film)在联合国举行,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电影人团聚在这里,共同讨论与交流电影行业中女性的作用。

  哈萨克斯坦女导演 Farida Merkhamitkyzv发言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女导演 Farida Merkhamitkyzv表示,哈萨克斯坦电影已有七十多年历史,女性在电影制作上得到过不少成就,尤其是2016年的一部由女导演 Aliya 制作的《回母亲怀抱》在世界多个电影展上获奖。她相信,“只要有女性在,没有任何事是解决不了。”

来自西班牙的 Isabel Raventos发言

  来自西班牙的 Isabel Raventos表示,“女性电影人和音像媒体协会”(CIMA)的成立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电影界男女平等的局面。今年在被誉为西班牙“奥斯卡”的Goya电影颁奖上,众多女性电影人也形成了合力纷纷为女性发声,呼吁消除性别歧视,让女性充分参与到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促进西班牙电影业更加蓬勃发展。

美国纪录片制片人Jessica Williamson发言

  在美国纪录片制片人Jessica Williamson看来,近期好莱坞的各种“性丑闻”事件刚好证明了好莱坞一直以来对女性的压迫。来自巴西的媒体人Luana Lobo指出,在巴西只有10%的城市有电影院,44%的巴西人没有机会接触到这类文化产品,另外,70%的电影业掌控在白人男性手里,所以她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士希望开创新媒体,把电影带给更多的人,同时也希望女性和其他各族裔都能够加入到电影行业中。

来自瑞典的Maria Edstrom(左一)

  发言来自瑞典的Maria Edstrom表示,瑞典政府近年来一直在推动女性参与电影行业,在瑞典电影学院总裁Anna Serner的带领下,女性在该国电影业行列比例已经大大提高。

中国第一代女导演肖桂云发言

  中国第一代女导演肖桂云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我们的责任是把中国优秀文化带出国门。”在第二届WeLink国际电影节上,肖桂云就带来了一部戏剧电影《韩玉娘》。她表示,女性导演能更好地塑造人物性格,通过电影向观众传递自己想传达的信息,“没有女性电影业者,就没有电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