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斗奸商抗恶势 《楼外楼》洪氏兄妹成爱国“战士”

http://www.yule.com.cn 2018-06-06 14:17: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企业、个人的命运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当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作为企业和个人,又怎能坐以待毙。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的大型史诗剧《楼外楼》除了美食美景加持外,该剧所传达的家国情怀,亦感动着观众,“战争频发的时候最能体现一个人品质,洪家兄妹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这一点,着实让我佩服”。洪家兄妹在赵田雨频频发难和日军逼迫下,摆正自己的位置,智斗奸商,勇抗恶势。这不仅体现出“楼外楼”的风骨,更展现了洪家兄妹的不屈品格。

  奋起抵抗,洪家兄妹不畏强权

  《楼外楼》因出色的地域美食与闻名的杭州美景被观众大加赞赏。然而,《楼外楼》除了融入吸睛的味觉和感官元素外,更让人着迷的莫过于“楼外楼”的厚重历史。侵华战争时期,“楼外楼”面对同行与日军勾结、外辱侵扰的双重压力下,巧妙周旋,不仅救“楼外楼”于水火,更帮助爱国人士和受难人民抗争恶势力。

  剧中,洪家兄妹面对赵田雨与赵老宋合计陷害“楼外楼”之事,采取暗中周旋的方法,借机还击“老燕京”,另寻途径推出新菜品,保住家族基业。网友留言:“洪家宝胆大心细,寻求突破,真是好本事,未来可期”、“‘楼外楼’有太多洪家人的记忆,绝对不能落入奸人之手,还好洪家两兄弟并肩作战,打得赵田雨躲躲藏藏,真过瘾”。洪家宝得知赵田雨勾结日本人,联想到笕桥航校转移之事,对赵田雨的行为嗤之以鼻。洪家兄妹的抗争之路还在继续。

  心怀国家,三兄妹各自发力

  处在战乱频发的时代,当国家的利益受到威胁,作为杭州品牌象征的“楼外楼”,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剧中,洪家兄妹利用各自的资源力挺爱国人士,洪家宝在“一二八事变”爆发后,四处奔走,召集杭州工商界一边应援学生,一边策划到南京请愿停止内战外御倭寇。洪家宝冒生命危险支援学生的做法感动一批网友,“家宝有担当有男子气概,关键时刻见人品,从他身上看到了中国人的傲骨”。而小妹洪家秀暗中成为共产党地下联络人,在孙无忌带人镇压学生运动时,为了报道真相,被军警打伤。洪家柱因腿伤无法上战场,整日心系战事。洪家三兄妹为国家安危拼尽全力。

  洪家兄妹的成长和“楼外楼”的兴衰在战争年代被放大,这样的设定更能突出人物的高大伟岸和剧情的多元表达。较同题材类型剧来说,《楼外楼》所传达的亲情、爱情、友情,以及家国大义,更能让观众感同身受,在现实中体会生活的美好与人性的温暖。《楼外楼》中,洪家兄妹为抵抗外辱奋力搏斗,他们还会为国家做出哪些贡献?“楼外楼”的命运是否发生改变?敬请期待,今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楼外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