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移动电影院1.1版本正式发布 助推中国电影走出海外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0 10:28: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超过200亿元,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诸多海外影片因中国市场而取得巨大成功。而中国电影如何更好地走出国门,中国文化如何更好通过电影载体实现海外输出,却是中国电影一直面临的巨大挑战。据统计,全球海外华人已超过6000万人,海外市场对中国电影的巨大需求亟待满足。在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的区域结构中,国产电影海外票房和周边销售收入为42.53亿元,而同年中国本土票房共计301.04亿元。中国电影的海外票房虽逐年有所提升,但在全球票房的总量中占比依然较少。构成票房区域结构的巨大落差的原因,不仅在于输出的影片内容,还有中国影片的海外播映渠道。

  9月7日,移动电影院1.1版本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新一代影视人圆梦传承计划主题发布会”上全新亮相,对其自5月9日发布以来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果进行了分享。发布会上,移动电影院陆续发布了HD版本、移动巨幕硬件及移动电影院1.1最新版本。肩负“增量中国电影市场”的使命,移动电影院在深挖国内电影产业“盲区”的同时,还宣布将携手华为,共促中国电影的海外输出。吉林省委宣传部文化处副处长王兴隆,长影集团副总经理鲍盛华、总经理助理张霁虹,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北京民族电影展秘书长常建忠、《李保国》、《残香无痕》、《麦子的盖头》、《无名狂》等影片主创团队及国际知名演员Luu brothers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移动电影院1.1版本发布。

  据悉,针对进入海外主流院线的中国影片“数量少、票房低”等现象,移动电影院管理团队在试运营期间拜访各国华人群体代表,深入了解海外华人观影需求,了解各国观影环境,为中国优质影片定制了“出海”计划。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电影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对讲好中国故事、将文化自信延伸至海外的空间巨大。“中国影视文化的输出,不仅是中国电影人的诉求,也是全球广大华人的呼唤,”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在发布会现场提出,“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让海外华人,以及更多的全球观众看上中国电影,是我们的使命。”

  今年9月,移动电影院与华为将共同达成中国电影走进欧洲市场的合作。众所周知,华为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全球化网络优势和运营能力,其移动终端和服务已经覆盖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于华为硬件的海外优势及移动电影院“院线电影抢先看”的特点,双方在海外战略布局上将分别在北美、东盟十国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部分国家和地区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等宣传推广平台,将为首批合作内容开展海外移动端放映,以《残香无痕》《红剪梅》等为代表的20余部国内外获奖优质影片将与海外观众见面。

  作为我国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移动电影院1.1版本此次在长春电影节的发布,无疑为这一老牌电影节增添了更多活力。国内电影产业盲区的深挖与海外市场的拓展,二者相辅相成,宣告移动电影院“增量布局”通过1.1版本的发布正式落地,必将为中国电影这一百年产业带来又一个春天,亦为中国新一代青年导演和 影视作品搭建最佳的海外播映桥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