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楠“young”动北京第三年,社区乒乓亲子计划升级乒乓家庭赛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1 12:12: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9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国球舍承办的“70有young亲子运动家年华颁奖盛典暨2019北京社区家庭乒乓球赛”在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顺义校区开启。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赵红伟、国球舍创始人王楠、北京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赵立顺、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顺义区总校长James Sheridan等嘉宾出席了现场活动。

  作为2019放下手机一起乒乓亲子计划系列活动最后一场的重头戏,首届北京社区乒乓球赛吸引了11个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的33个参赛家庭报名参赛。根据国际级裁判团队制定的竞赛规则,这些从“家庭模式”切换到“团战模式”的选手要以“孩子+大人”的双人组合为单位进行,包含了“儿童单打、成人单打、家庭双打”三轮,并以最终3轮家庭总积分排序角逐胜负。

  王楠的父亲和儿子郭麒组成的爷孙档也是参赛家庭之一。曾经在赛场霸气十足的王楠表示,在场下为家人加油助威比自己赢球还要开心。“爷孙俩在赛前会在一起讨论战术,可能回去还会总结,孩子和大人在一起做同一件事的状态是非常令人高兴的。”

  一场规模不大的家庭赛,还吸引了一众大咖到场。王楠国家队恩师曾传强现身现场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乒乓大师课。此外王楠的原国家队运动员朱芳、侯英超的俱乐部也在参赛队伍之类。

  与家庭乒乓球赛紧张的氛围不同,亲子运动“家”年华延续了一贯经典的趣味乒乓球体验。颠颠乐、筷步流星、百发百中……零基础的小朋友也能和家长一起挑战乒乓游戏。乒乓艺术创作、乒乓主题亲子摄影等丰富的跨界联合活动,让“家”年华更是嘉年华。

  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来自融爱融乐支持中心的心智障碍者家庭,通过融合活动让每个家庭体会到运动的快乐。

  2019年,放下手机一起乒乓项目在前两年公益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将北京十大街道和十家球馆1对1组合,以“70有Young”为主题开展了三十余场社区亲子运动家年华活动。超过1000个家庭放下手机,拿起球拍,在“家门口”享受到运动的便利。

  颁奖盛典现场,发起人王楠和北京市乒协副主席赵立顺为表现优秀的俱乐部代表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公益支持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奖项。

  随着王楠和青苗顺义校区总校长James的揭幕,同天,国球舍青苗顺义基地宣告正式落成。双方表示未来将以国际视野、冠军品质面向青少年推广国球文化,并将通过系统课程、冬夏令营、赛事和国际交流等为热爱乒乓球的孩子提供系统支持。相信两者强强联手,将会培养出更多人才,以智慧的头脑、健康的体魄迎接无限挑战。

  童运动同成长——放下手机一起乒乓亲子计划发起于2017年。作为发起人,王楠表示活动初衷就是希望亲子家庭放下电子产品陪伴孩子共同养成运动习惯。从7岁就开始练习乒乓球的她,深刻理解体育的力量,并表示将兴趣培养成习惯,需要家庭、学校、体育机构等各方努力。未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乒乓推动亲子运动,助力全民健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