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场国际盛会为何只邀请了一位艺术家?“歌剧女神”王冰冰纽约收获基辛格盛赞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1 10:11: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11月14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19年年度晚宴在美国纽约举行,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普契尼歌剧节荣誉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女神”王冰冰,作为唯一一位被邀请的艺术家参加了盛大的晚宴,为来宾们精彩献唱,动听的歌声响彻大厅,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96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先生参加晚宴并发表了重要演讲,美国前政要、工商界代表及各界人士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度晚宴。

  “歌剧女神”收获基辛格盛赞

  “很荣幸作为唯一邀请的艺术家参加了在纽约中美联合会举办的晚宴并演出,96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先生也发表了演讲,他为中美关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也要用我的歌声为中美关系带去美好的祝福!”面对基辛格先生对自己的演唱给予了如此之高的评价,王冰冰坦言这次意义非凡的演出让她非常感动,感谢基辛格先生的厚爱与认可。

  晚宴现场,王冰冰为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我亲爱的爸爸 o mio babbino caro》、普契尼经典歌剧《Gianni  schicchi》贾尼斯基基女高音唱段、西班牙歌曲《Granada》,精彩的演绎令观众无不陶醉其中,引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作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获得者的王冰冰,这次意义非凡的演出对她而言收获的不止是盛誉、掌声与鲜花,更是一份担当——为中西方文化的交融,尤其中美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非同寻常的贡献,起到了文化的推动力量。

  演出结束后,王冰冰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先生进行了交流,基辛格博士作为1973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他传奇的一生历经无数重大场合,截止2013年,基辛格博士亲身参与中美关系42年,其间40多次访问中国,是促成中美建交的主要人物。在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晚宴上,已是96岁的基辛格博士在轮椅上发表激情演讲,与王冰冰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对她的演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欢歌剧。王冰冰表示,中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而歌剧艺术则是其中一门重要的“语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心底的期盼,用音乐作为桥梁,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晚宴结束,国内、国外等众多音乐大师纷纷发来贺电,祝贺王冰冰在促进中美文化上所作出的贡献。

  作为活跃于欧洲顶级歌剧舞台上耀眼的抒情戏剧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唱功一流、舞台表现精湛完美,旅意10年,她是中意两国之间文化交流、互通的使者。多年来在国际歌剧舞台的精彩演绎,只为传播最纯正意式美声。在世界歌剧舞台上的王冰冰是一位兼具实力与偶像的歌唱家。王冰冰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威尔第国立音乐学院歌剧表演专业。2014年,她成为意大利sky电视台第一位入选著名音乐节目XFactor的中国歌唱家。21岁起,王冰冰便成功地以《卡门》中的米凯拉一角开启了她的欧洲歌剧表演生涯。她饰演过歌剧《图兰多》中的柳儿、《波希米亚人》中的咪咪mimi、《丑角》中的nedda、《茶花女》中的violetta、《蝴蝶夫人》中的ciocio San等数十部世界经典歌剧角色,收获国际权威古典领域的盛赞。

  最纯正的意式美声是怎样练成的?

  在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前,正在读大三的王冰冰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留学意大利,去歌剧的发源地学习声乐。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歌剧的故乡,自诞生至今,始终以特殊的风格和始创者的姿态傲然屹立在世界歌剧之林。两位占据半壁江山的重磅人物——威尔第和普契尼均诞生在意大利。而歌剧这门艺术一直以来都以动人的剧情、美妙的诗句、丰富的曲调,及其迷人的歌声、精湛的表演、宏大的场面和布景体现着它所独有的综合艺术特性。谈及去意大利学习的初衷,王冰冰坦言,“就想着能够去歌剧发展最厉害的地方,看一看真正的歌剧是什么样子”。意大利歌剧美声以声音(音色)的统一、圆润、饱满、穿透力、自然、语音清楚而闻名,这使得它在世界歌剧之林中独树一帜。“开始去的时候,就是技法的学习,现在回想起来,就是浮于表面的,当你真正懂得一部作品的创作背景,置身其中,所有的表演都是有感而发的”,王冰冰说。能说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使得她的意式美声唱的与本土歌唱家并无二色,甚至还略胜一筹,这里面是融入骨髓的理解。

  谈及在意大利的10年生活学习生涯,“当时刚到意大利,就是觉得他们的歌剧艺术发展已经成熟,只是觉得声音好听,但随着生活学习的日渐加深,对当地语言的掌握,包括对意大利文化的认识,我越来越能够触及到歌剧这门艺术的‘灵魂’,对它的学习不再是照样画葫芦、不再是鹦鹉学舌,我开始更加深入地理解,也学会了高于技法的东西”,王冰冰对语言的驾轻就熟和对艺术的理解相得益彰。

  歌剧的艺术,不光是声音。一直以来歌剧都以动人的剧情、美妙的诗句、丰富的曲调,及其迷人的歌声、精湛的表演、宏大的场面和布景体现着它所独有的综合艺术特性。歌剧舞台上的王冰冰声音洪亮、圆润,音乐饱满,独具辨识度;而她的表演更是精彩完美,令人拍案叫绝,一颦一笑,均能精准地表现出剧中人物的情感,“她是难得的从形象到歌唱功力都能完美的第一人”,世界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莫华伦说。由她饰演的世界著名歌剧角色深入人心,在艺术创作中,个性是第一要素,歌剧也概莫能外,这些名角色中,都留有王冰冰的特色。“我深信不疑,所有的东西,你一定得嚼碎了才能消化好,在我的演唱中,我会分析角色,加入自己的东西”,王冰冰说。

  王冰冰是少见的形象和声音都堪称完美的美声歌唱家,为了推动美声走进大众,除了将传统接轨时尚,她力图将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融合。致力于用时尚、新颖的表达方式将古典艺术根植于百姓心中。她不断奔波于国内外的国际舞台之上,用时尚、新颖的方式诠释古典艺术,在美声从剧院走进大众这条传播之路上探索前进,传播高雅艺术,传承古典艺术之美。

  文/ 余晋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