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寄生虫》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 韩国历史上第一座奥斯卡奖杯

http://www.yule.com.cn 2020-02-10 10:30: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月10日,据韩国媒体报道,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韩国大热电影《寄生虫》获得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最佳剧本奖,这也是韩国电影史上第一座奥斯卡奖杯,引发热议。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众多艺人现身红毯仪式,各大奖项也逐一公开,韩国大热电影《寄生虫》获得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最佳剧本奖,这是韩国电影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亚洲电影首次获得该奖项,引发热议,网友们表示《寄生虫》实至名归。

  电影《寄生虫》在去年5月正式上映,上映之前曾参加戛纳电影节,并且获得了金棕榈奖项,这也是韩国电影史上第一个金棕榈,电影上映之后好评如潮,并且收获了高达900万以上的观影人次,是去年上映的电影中人气颇高的一部作品,与此同时电影也拿奖无数,成为经典韩影之一。

  据悉,此次《寄生虫》还将会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能够双喜临门也让人十分的期待。

  另外,电影《寄生虫》是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赵茹珍、崔宇植、朴素丹等主演的剧情片,于2019年5月21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2019年5月30日在韩国上映 ,2019年10月11日在北美上映。影片讲述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起了变化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