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放军歌曲》总编辑邵遗逊特邀作曲家汪幼清约稿并从事歌曲编审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6 19:44: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娱网湖北9月6日电(特派记者王先朝)   《解放军歌曲》音乐刊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在全国、在全军具有专业性最强、学术性最高、力量性最权威、创作性最高端、时代性最前瞻、编审性最严格的全国性音乐专业刊物。

作曲家汪幼清近照

  原《解放军歌曲》编辑部总编辑由我国著名音乐家、理论家:邵遗逊主任执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向全国全军出版发行!

作曲家汪幼清(右)与国家文化部部长高占祥(左)在一起

  《解放军歌曲》编辑部总编辑:邵遗逊主任!在1994年3月和1994年6月,曾致函著名作曲家汪幼清先生进行约稿并从事歌曲编审工作!编辑部在最忙的时候常收到来自全国全军的大量来稿,由于编辑部人手不够,邵遗逊主任特邀请作曲家汪幼清先生前往《解放军歌曲》编辑部从事歌曲编审工作!在向全国全军推广我国高端的音乐创作上:邵遗逊、汪幼清先生等默默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解放军歌曲》的主要任务是向全国、全军推荐优秀歌曲!发表以军事题材为主的优秀歌曲以及歌词、音乐评论、音乐知识、部队音乐活动的图片和文字报道等。坚持为军队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面向军队专业文艺团体!该刊先后刊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人民军队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再见吧妈妈》、《十五的月亮》《望星空》等大量优秀歌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