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女演员王箫淇无奈喊话:别再帮我改名字了

http://www.yule.com.cn 2020-12-04 16:05: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4日中午,女演员王箫淇发微博吐槽自己在热播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里又被字幕组给改名了。

(资料图/王箫淇和麦麦)

  王箫淇的微博原文是:“很高兴,两年前拍的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终于在11月30日这天正式播出了;虽然在剧中的戏份并不多,但一直视表演为终身事业的自己在接到剧本后还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甚至自己在家中也试演了多次,只为呈现最好的效果;这次在戏里化身成授业解惑的陈老师,而开心的是戏里的学生小宇,竟然是《泡沫之夏》中儿子小洛熙的扮演者麦麦;不过,有点难过的是,在《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里又被字幕组的工作人员给改名了,改成了‘王萧淇’。”

(王箫淇微博截图)

  最后她无奈地表示,或许自己不是大牌演员的缘故,名字在影视作品的字幕上经常被改,除了姓没被改过,后面的两个字,经常被改的面目全非,竹字头的“箫”,不是被改成草字头的“萧”,就是被改为“潇洒”的“潇”;而三点水的“淇”字,也经常更改成摘玉旁儿的“琪”字,反正是基本上很少被显示正确过。

(资料图/王箫淇)

  据悉,王箫淇本名王玥,山东济南人,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07级表演本科班,她曾以王玥之名参演过《港囧》《乘风破浪》等院线电影,后因有同名演员更开始使用艺名王箫淇,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却意外开启了她被改名的经历。据统计在她出演过的作品里,她的名字被分别被改成了王萧淇、王萧琪、王潇淇、王潇琪,甚至还曾被改成王琪琪。

(《乘风破浪》片场照)

  其实,像王箫淇吐槽的现象并不少见,或许很多人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情,但这足以说明制作方的做事态度,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国产剧质量的提升,或许可以从把演员的名字写正确开始做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