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灌篮高手》作者井上雄彦庆祝《灌篮高手》30周年

http://www.yule.com.cn 2020-12-30 10:46: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2月29日晚间,著名漫画家井上雄彦发文庆祝自己的漫画作品《灌篮高手》30周年,他表示我衷心感谢读者们对于我作品的长久喜爱,非常感谢。

  井上雄彦表示:“虽然今年还剩下没几天了,从1990年开始连载的「灌篮高手」在今年迎来了30周年,今年是大家经历了很多困难的一年。我祈祷着今后的世界能够有光明闪耀。我衷心感谢读者们对于我作品的长久喜爱,非常感谢。”

  《灌篮高手》是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少年漫画,在《周刊少年JUMP》1990年42号至1996年27号上连载,单行本在1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1995年,《灌篮高手》获日本第40届小学馆漫画奖;2006年,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10周年纪念企划“日本的媒体艺术100选”,《灌篮高手》获得漫画部门第1位,2009年入选由中国图书商报和中国出版科研所联合评出的“新中国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

  《灌篮高手》在连载期间就十分受欢迎,根据漫画改编的动漫也有着高人气,这部漫画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是很多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