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木兰》申奥!迪士尼为刘亦菲巩俐甄子丹报名奥斯卡

http://www.yule.com.cn 2021-01-17 13:50: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刘亦菲主演真人版《花木兰》申奥!迪士尼颁奖季官网曝光《花木兰》的本届奥斯卡计划,“供你考虑”(FYC)页面出炉。

  《花木兰》报名的奥斯卡奖项有15个:

  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妮基·卡罗)

  最佳女主角(刘亦菲)

  最佳女配角(巩俐)(巩俐)

  最佳男配角(甄子丹、马泰)

  最佳改编剧本(Rick Jaffa、Amanda Silver、Lauren Hynek & Elizabeth Martin)

  最佳摄影(曼迪·沃克)

  最佳剪辑(David Coulson)

  最佳艺术指导

  最佳戏服设计(Bina Daigeler)

  最佳妆发(Denise Kum)

  最佳音响

  最佳视效

  最佳原创配乐(Harry Gregson-Williams)

  最佳原创歌曲(《Loyal Brave True》)

  理论上来说,只要符合报名条件(时长、院线上映、报名日期等),商业电影也有资格报名奥斯卡,但一直以来,商业大片整体来说不算奥斯卡奖的绝对主角,不过每年都有很多大片参加小金人竞争。

  本周早些时候,华纳兄弟也为自家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1984》报名了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15个奖项。迪士尼超英电影《黑寡妇》因为种种原因推迟到2021年上映,《花木兰》也是迪士尼去年主打的女性大片了,《花木兰》和《神奇女侠1984》,届时谁将更胜一筹呢?

  《花木兰》由妮琪·卡罗执导,刘亦菲、甄子丹领衔主演,巩俐、李连杰特别出演,李截、安柚鑫主演。影片根据迪士尼1998年出品的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勇战柔然的故事。影片去年9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因疫情影响部分国家/地区上线迪士尼+付费观看。

  此前,《花木兰》获得第46届人民选择奖“年度最佳动作电影”,获得了2020年英国读者大奖“最佳电影奖”第一名,主演刘亦菲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第一名。

  另外,迪士尼也为皮克斯动画力作《心灵奇旅》同样报名了本届奥斯卡,《心灵奇旅》将参与最佳影片、最佳动画、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音乐等十个奖项的竞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