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打造“95后奋斗图鉴”江苏卫视推出青春职场观察类真人秀《闪闪发光的你》

http://www.yule.com.cn 2021-04-05 21:44: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4月5日,江苏卫视在南京举办青春职场观察类真人秀《闪闪发光的你》节目发布会,除主创团队外,更有六位“成长见证官”马东、任嘉伦、呼兰、陈卓璇、李好、陈铭惊喜亮相,共同解读节目亮点。

《闪闪发光的你》HR孙源青
《闪闪发光的你》成长见证官任嘉伦
 

  《闪闪发光的你》将接棒《最强大脑》,于4月中旬起在江苏卫视周五黄金档与大家见面。主创团队表示,节目将跟随一群优秀、年轻的实习生们开启职场生涯,带领观众真切感受奋斗前沿跳动着的脉搏,同时聚焦青年一代的梦想与成长,感受他们All-In 青春的果敢与坚韧,见证他们的成长和蜕变。

  求职、就业话题热度持续走高,是时候展现真正的职场了

  近年来,理财投资领域热度持续升温,越来越受到年轻群体的关注。与之相对应的,是整个社会对该行业旺盛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闪闪发光的你》开启了一条全新的主题赛道,节目将通过精彩的“职场故事”让更多观众有机会立体化地了解熟悉而又陌生的证券行业,近距离感受证券公司如何用研究、投资、投行等专业能力助力客户资产配置、助力企业健康成长,服务实体经济。一群富有梦想的职场新人,将在资深导师的指导下,共同攻克一个个富有挑战的考核任务。届时,观众也将跟随他们一起在这片追梦之地驰骋,领略平时难得一见的证券公司“职场真实”。

《闪闪发光的你》带教导师罗斐


  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王希表示:“多年前,江苏卫视成功打造过《职来职往》,算得上是求职类节目的先行者,并在一代年轻人中引起过很大反响。《闪闪发光的你》,则代表了江苏卫视对新一代年轻人的全新洞察。后疫情时代,经济、产业环境发生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新变化,求职、就业无疑是当下热度不减的‘国民级话题’。尤其是在新一届大学生走向职场的关键窗口期,重新透视企业人才需求趋向和年轻人求职倾向的新变化,是一件非常契合社会关切、精准对接年轻人需求的事情,这坚定了我们倾力做好一档全新职场节目的信念。”

  全球集结精英青年,打造“95后奋斗图鉴”

  出现在节目里的年轻人,就像节目的名字一样“闪闪发光”。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95后,青春洋溢、富有朝气。

《闪闪发光的你》带教导师秦琴


  《闪闪发光的你》前期面试了全球一万多名优秀学生,最终9名实习生从30位通过实习面试的入围候选人中突出重围。这9名实习生,无论是在性格、能力、知识结构等多方面都令人惊艳。这群孩子无惧挑战,他们展示出了青年一代All-In的果敢,一边竞争,一边协作,用超出预期的精彩表现诠释着开放包容的心态、敏捷矫健的思维、年轻活力的面貌、坚韧不拔的品格,这正是年轻一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生动缩影。

  “诚实”是最被看好的新人品质

  实力阵容保驾护航,带来高品质的入门指引

  截至目前,《闪闪发光的你》已经录制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节目开播后,观众将见证一群优秀的年轻人如何在业内资深从业者的指导下,完成层层任务考验,去拥抱和体验职场中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去自我挑战和自我超越,实现最闪闪发光的梦想。

《闪闪发光的你》带教导师余晚婷


  发布会上,五位干练利落、业务精湛的导师们分享了录制期间与实习生们的相处感受和职场建议:“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职场人,拥有持续的学习能力,建设性的沟通方式,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还有服务实体和经济转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走得更远。”他们特别提到,几位导师的知识背景其实都不一样,“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行业都有很多的细分赛道,只要你用心用力,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闪闪发光的你》带教导师张继强


  现场,阵容强大的“成长见证官”们集体亮相。资深媒体人马东、著名演员任嘉伦、脱口秀达人呼兰、“硬糖少女”陈卓璇、著名主持人李好、“最佳辩手”陈铭,他们将坐镇观察室,见证实习生们的精彩表现。相比“导师团”的专业指导,“成长见证官”代表了多元视角的碰撞,他们将输出不同的人生感悟和社会见解,陪伴年轻人一起成长。

  尽管“导师团”和“成长见证官”对于职场新人的观点各有偏重,但“诚实”“守信”是他们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马东老师认为,这是职场新人最为重要的品质,必须能够真实地面对真相、面对自己、面对团队。谈及来节目的初衷,任嘉伦表示一直很好奇这个行业,希望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多多学习。而呼兰更是有相关专业的学习背景,并在行业内实习过。陈铭表示,自己是带着同学们朴素的好奇来的:“我想带着孩子们的好奇来看看,他们为什么可以如此优秀,现在的年轻人如果想要闪闪发光,他们可以做哪些事情去靠近自己的目标。” 而谈及投资的时候,硬糖少女303陈卓璇更是表示前段时间刚刚有投资猪饲料行业。

  《闪闪发光的你》作为聚焦95后的青春职场观察类真人秀节目,主创团队表示非常有信心将它打造成国内求职节目的新标杆——不仅向有憧憬的年轻人带来高品质的入门指引,也为更多脚下有根、眼里有光的年轻人在追梦之路上注入持久的正能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