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礼赞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 江苏卫视《致敬百年风华》本周五播出

http://www.yule.com.cn 2021-04-26 11:05: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江苏卫视将于4月30日起每周五晚20:20推出人文讲述类节目《致敬百年风华》。通过朗读演绎和现场访谈的形式,讲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员在各个时期及各行各业挥洒青春、努力奋斗的闪光故事。首期节目中,实力派演员陈龙、盛一伦将加盟担当表演者,真实演绎英雄烈士孙津川、陈毅安的动人故事。

  用生命践行信仰  

  不畏生死英雄不朽

  演员陈龙演绎的是烈士孙津川的英雄事迹。1928年7月,因叛徒告密身份暴露,时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的孙津川被捕入狱,在狱中他抵抗诱惑,不畏酷刑,为了心中的信仰与光明,用“分梨”向母亲表达自己赴死的决心。10月6日清晨,孙津川就义于雨花台,年仅33岁。他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所代表的雨花英烈精神如革命长夜里的璀璨星河,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

  烈士孙津川的后人孙以智也来到了首期节目的现场,讲述了英雄故事。孙津川牺牲后,孙以智的父亲孙晴川坚守哥哥的信念继续参加革命。在孙以智记忆里,奶奶孙华氏一直坚信两个儿子做的都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一直无怨无悔默默支持他们。正是这样千千万在一线不畏生死的英雄们,用信仰跨越生死的渡河,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追求融入血液,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战火中的“无字信笺”  

  坚守使命不负青春

  演员盛一伦演读的“无字信笺“,则展现了革命岁月里动人爱情故事背后关于追寻初心与信仰的故事。烈士陈毅安出生于湖南一个药师教师家庭,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开始了他的革命道路。投身革命后,陈毅安与妻子李志强就一直聚少离多,唯有一封封穿梭在弹雨与烽烟里的家书,传递着忠贞不渝的乱世爱情和坚若磐石的革命信仰。

  1930年,陈毅安被任命为长沙战役的前敌总指挥,他深知前线的危险,决心用一封“无字信笺”对妻子做最后的告别。颠沛流离的战争年代,有多少战士不畏生死走上前线,而他们身后又凝聚着多少家庭的期盼。“无字信笺”是陈毅安对妻儿无法诉说的一片深情,更是英雄力量的另一种展示,因为信仰走向革命把青春浇灌在忠魂之下,光芒永驻。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中共党员,靠的就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致敬百年风华,既是致敬风华正茂、永远年轻的百年大党,也是致敬所有青春无悔的优秀党员,更是致敬继往开来、生生不息的力量。本周五晚20:20江苏卫视人文讲述类节目《致敬百年风华》开播,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