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伊丽媛获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演员,表示“要脚踏实地用心诠释好每一个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8 14:15: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27日,第32届华鼎奖发布盛典在中国澳门举行。华鼎奖是当前亚洲最具声望的重要奖项之一,包括电影、电视剧、电视综艺、音乐、明星形象等重要领域。华鼎奖由于秉承至善、至美、至真、至恒的评选理念,能客观,真实反应观众的期望和感知,努力让每一个奖项都来自13亿多中国人的选择,被中外媒体广泛誉为"全球观众口碑大奖"。本届华鼎奖评选的大部分电视剧都是本年度热播剧目,且饱受好评,评选的演员汇聚了老戏骨和实力派演员,也有新生代演员,彰显了艺术传承的魅力。华鼎奖让更多人看到国产电视剧的良性循环,更能体会到正是在一代代表演者的贡献之下,才有了如今繁盛的国产剧新篇章。现场揭晓多项荣誉,其中,伊丽媛凭借在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中的优秀表现获得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演员。

  近几年,从音乐领域跨界到影视领域的伊丽媛持续发力,出演多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项目,国内首部“一带一路”题材电视剧《大海港》的新时代女性乔虹、献礼建党百年谍战剧《没有硝烟的战线》的双面女特工安谧、冬奥献礼剧《冰雪之名》的队医叶小小、献礼建党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光荣与梦想》的播音员林澜,献礼建党百年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孙家栋的天路》的胡亚平,古装剧《美人逆鳞》的江明瑟,致敬消防英雄题材电影《惊天救援》的梁主任、中央政法委出品的电影《扫黑行动》的新闻发言人等,对于每一个角色,伊丽媛表示自己都非常珍惜,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她相信他们都拥有值得演绎的精彩人生。

  在伊丽媛身上,我们能看见林澜的身影。林澜为了革命事业前进奔波、无怨无悔,伊丽媛为了自己的梦想刻苦努力,勇往直前。近年来她影视歌多领域跨界发展,展露头角,备受瞩目,真正实现了音乐、影视、综艺、时尚、慈善等多领域跨界。伊丽媛在每个领域都能快速前行的秘诀来源于她一以贯之的专注和敬业,对自己自始至终的严格要求,以及对不同艺术形式的热爱奉献。越深入便越能感受到表演艺术的永无止境,她珍惜每一次进组机会,认真钻研剧本和角色,在空闲时间跟导演交流,观摩其他演员的表演,将技巧进行拆分细化……这样用心的投入让她喜欢上了表演,喜欢上了遇见的角色。

  《光荣与梦想》中的林澜于她而言意义特别深远。对于能有机会参与这部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作品,演绎这么杰出的人物,她表示感谢华鼎奖组委会授予的这份殊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很荣幸作为主演之一参演国家广电总局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视剧《光荣与梦想》,感谢刘江导演给予的信任,感谢赵宁宇编剧的用心创作,很幸运有机会演绎这么杰出的人物。为了能更了解人物,伊丽媛不断查找资料、研读剧本,在剧中跟随林澜的视角,作为第一代代表党的意志和立场发声的播音员,有幸在剧中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触摸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能够“跨越时空”的永恒力量,这是一种难得的精神洗礼,她提到:“感谢我的偶像敬爱的胡玫导演亲自为我颁奖,从您的手中接过奖杯,是沉甸甸的,我想这对我来说不只是荣誉,是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认为这个奖不只是授予我的,更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为了革命事业前进奔波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女性力量的肯定,这种力量也将激励我在人生路上,在艺术道理上,怀着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向资深前辈看齐,与优秀同辈学习,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用心诠释好每一个角色,用角色演绎真善美,用作品礼赞伟大新时代,谢谢大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