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度演员”薛闻君——实力演绎电竞单身父亲,燃且催泪!

http://www.yule.com.cn 2021-12-30 14:39: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优酷、爱奇艺、腾讯协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北京举行,《硬汉枪神》获得了中国网络电影周奖项的大满贯,影片中的男主角肖汉的扮演者薛闻君也凭借本片获得年度演员这一奖项,这也是对《硬汉枪神》最大的认可!

  这部电影刚刚发出预告时,不少网友看故事介绍和预告片,猜测会是一部普通的电竞题材电影,并不怎么看好。没想到凭借超燃的特效,完整的叙事以及诙谐的剧情在网上大获好评。不少网友都真香,豆瓣开分就得了8.3分的高分,开创了中国网络电影史上的豆瓣评分最高。

  《硬汉枪神》中薛闻君饰演男主角肖汉,虽然之前已经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但是《硬汉枪神》却是薛闻君第一次真正被观众熟知。这部电影到底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又依靠什么拿下网络电影周奖项的大满贯,薛闻君饰演的角色魅力又在哪里呢?

  这部电影,薛闻君凭借娴熟的演技,对角色细节处的精雕细琢让他与肖汉这个人物融为一体,完全让观众忘记了这个穷困潦倒的父亲只是一个30出头的未婚小伙。作为80后实力派小生,薛闻君虽出演过不少影视剧作品,但是每一个角色薛闻君都会认真琢磨,以求很好的把握并呈现出来,在采访时得知剧组曾花两天研究一个拍摄镜头,演员也提前进组进行动作训练,电影中的爆破场面也是场场实拍,演员们背着近40斤重的道具完成跑跳动作的拍摄,不仅演技到位,也十分敬业。

  电竞题材在影视圈不算一个新颖的题材,有不少大热的影视题材都是围绕电竞展开的。这样一个题材想要超越之前的一些作品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也要冒着极大的口碑风险,但是《硬汉枪神》获得了电竞网友一致好评。《硬汉枪神》中肖汉为子一战成名的名场面看哭了不少观众。不少玩家观众直言“肖汉就是初代电竞人的缩影,仿佛梦回青春岁月,情怀感满满”。许多观众感慨“肖汉才是真正具有电竞精神的人,他体现了绝不服输、追求卓越的电竞精神”。

  这部电影获得了中国网络电影周奖项的大满贯,薛闻君也一举拿下了年度演员奖,薛闻君用实力证明这个奖项实至名归,出道以来薛闻君一直用心演绎每一个角色。在《暗捕者》中薛闻君演绎一个双面性格的精分,从冷冽刚硬且又不失幽默温暖的“刑警队长”,到性格内敛、内心丰富的“旅法画家”;再到《大浪淘沙》中的陈望道,陈望道非常关心国内政治,想要演好这一历史角色,需要下很多苦工夫,了解陈望道先生的信仰信念。

  薛闻君作为二木头影视的签约艺人,一路走来为观众带来了不少经典角色,不管是年代剧还是现代青春剧,不管是古装剧还是都市情感剧,薛闻君对于每个角色的拿捏都精准细腻,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用演技证明了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