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圣凯饰演罗密欧:每位音乐剧男演员心中都住着一个罗密欧

http://www.yule.com.cn 2022-02-16 13:12: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编辑:廖雅怡

  中文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于11月26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演,12月24日,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12场。中文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由北京九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演艺集团联合出品。中文版由卡尔·波塔尔导演兼编舞,阿云嘎、孙圣凯、周默涵、李宸希饰演罗密欧,徐瑶、张会芳、陈玉婷、赵珈婧芸饰演朱丽叶。音乐剧演员孙圣凯表示,自己心中一直住着一个罗密欧,能够饰演罗密欧是他从大学时期就耕种好的梦想。在此次全国巡演中,他收获颇多。

  “我对舞台的热爱无以言表。”孙圣凯说。从大学生到研究生,从北京舞蹈学院讲师到音乐剧演员,他对舞台的热爱始终支撑着他不断前行。本科时他获得了国家基金委颁发的“全额奖学金”,担任声乐讲师时他获得了北京舞蹈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孙圣凯就是这样,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奋斗精神,用实力演绎了一名文艺界青年的心间大爱。

  2021年10月孙圣凯毅然选择从北京舞蹈学院辞职,重新追逐自己的舞台梦。放弃北京舞蹈学院的工作对他来说是一场挑战,更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从“孙老师”成为“孙演员”,他从未后悔。站上讲台,他是传播知识的人民教师;站上舞台,他是实力派音乐剧演员。他说:“我在舞台上重新认识了自己,舞台使我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生活。站上舞台的我,才是真正的我。”舞台于孙圣凯而言,是直至海枯石烂,纵使沧海桑田,矢志不渝、永恒不变的追求。

  加入中文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团队,是孙圣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转折。他第一次实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认为遥不可及的梦想,也认识到自己多年来的努力终将获得成果。一遍又一遍地饰演罗密欧与提拔尔特,面对一批又一批观众,他始终保持表演的专业性,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无懈可击的视觉盛宴,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好评。导演卡尔·波塔尔在回国前对孙圣凯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同时完成罗密欧与提拔尔特这两个角色,你赋予了这两个角色不同的色彩,并且完成的如此优秀,谢谢你!”。对孙圣凯来说,他与中文版“罗朱”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他们走进了彼此的世界,并相互成就。

  放弃北舞讲师的身份重返舞台,需要勇气,更需要信念。他坚信自己属于舞台,并在行动中将自己的信念付诸实践。重返舞台时的迷茫与慌张都随着中文版“罗朱”的巡演烟消云散,孙圣凯所付出的一切,都成为了他人生战役中最坚固的盾牌。中文版“罗朱”是他人生路上踔厉奋发的一次检验,也是他成长路上笃行不怠的一次证明。他表示,期待能够以更优秀的实力、更好的姿态站上更多、更好的剧场,在未来的二巡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未来的孙圣凯也将怀揣着自己对舞台的向往,勇往直前,迈向新征程。(供图:九维文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