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媒曝知名作曲家盗用熟人歌曲 将其作为中国电视剧OST发行

http://www.yule.com.cn 2022-06-07 16:50: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6月7日,据韩媒报道称,韩国知名作曲家A某盗用熟人歌曲,并且将其作为中国电视剧OST发行。

 

  根据韩媒方面的消息称,作曲家A某谎称熟人的歌曲是自己的创作物后,并将其作为中国电视剧OST发表,而这件事情也在近日被曝光。消息报道,A某创作过Ailee《歌唱得更好了》,还为IZ*ONE、朴志训、Ghost9、MOMOLAND、EXID、DIA等众多K-POP歌手制作歌曲,现在还在进行活跃的活动。

  受害的作曲家B某通过韩国C娱乐公司在2021年5月与中国企业腾讯音乐签订了独家使用原曲许可的合约。但该曲早在2021年2月就作为中国电视剧《贺先生的恋恋不忘》OST公开,歌曲名为《甜蜜的内伤》。

  对此,腾讯方面向C娱乐通报不能使用已经发行的歌曲,并表示因中断项目而造成的有形和无形的损失严重,要求其解除许可合约及赔偿损失。作曲家B某歌曲被盗,甚至被误会盗取他人发表的歌曲。

  据悉作曲家B某曾劝同僚作曲家A某听听自己2012年9月独立创作的原曲,并将歌曲转交给了A某,拥有这首歌的A某在9年后未经B某的许可,与中国签订了歌曲发行合约。

  C娱乐和作曲家B某对作曲家A某采取了法律措施。作曲家A某立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于今年5月支付了上亿韩元的损失赔偿金。在达成协议后,没有演变成法律纷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