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回顾|《士兵突击》曾经陪我们度过的欢乐时光

http://www.yule.com.cn 2022-07-14 17:28: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电视剧《士兵突击》播出于2006年,距今已经差不多有16年的时间,这部由王宝强主演的全剧都没有几个女性角色的军旅剧一经播出就引起观众们的巨大反响,现在回顾起来,这部剧竟然能这么火爆,简直是神奇。经过十几年的时间,豆瓣评分依旧高达9.5分。

 

  喜欢这部剧的小伙伴相信一定已经是刷过几遍或者十几遍了,小编已经刷了五六遍了。回顾这部剧,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鲜明的特点,都让人印象深刻。许三多自不必说,比如对许三多又打又骂却父爱满满的许三多父亲、比如偷奸耍滑成人精的成才、比如为许三多指引道路的史今史班长、比如努力直率的伍班副伍六一、比如一切为了七连荣誉的高城高连长、比如大老A袁朗、比如平常心吴哲,再比如甘小宁、李梦、老马、老魏、马小帅、白铁军等一众配角,每一位角色都演绎的活灵活现。

  其实说来也奇怪,在这部剧的前几集,许三多的性格估计会让观众恨得直痒痒,笨手笨脚什么也不会的样子。新兵训练转体、走路错误频频,(这里小编想插一句,看过王宝强参加《真正男子汉》这档综艺的小伙伴可能会理解,《士兵突击》中的新兵训练可能是宝强的本色出演),直到新兵训练完毕之后依旧没有长进最后无奈分配到草原五班,后面从五班分到七连依旧犯错连连,因为他兜里的两个鸡蛋,导致七连在演戏还没开始就被敌人剿灭了!其实现在回忆想想,按照正常的逻辑,观众们看到这里,应该都有想弃剧的冲动,也许当时小编应该也有这种冲动,这时候就不得不感慨那个以电视为主要传播途径的年代,如果是放在现在,凭借前几集的功力,网友们在网络上应该就喷起来了,那样后面的精彩就没办法继续欣赏了。

  许三多有崛起之意是在草原五班时,一个人修了一条路,一条像样的路,看到这里观众们会有点感觉,他可能不是一般的人。到后面进入七连,凭借打破纪录的333个腹部绕杠,让许三多真正得到了其他人的认可,再到演戏时活捉了老A袁朗,并且拒绝了袁朗的邀请,让其他人开始喜欢上这个傻傻的兵。在我印象中,影片最让人记忆铭心的部分是七连逐渐解散的时候,先是史今的复员,这是许三多演技炸裂的地方,在抱着史今的包裹不松手那里的哭泣,感染者每一位观众,不约而同的留下泪水,小编在第一次看这段时真的可以用泪如雨下来形容。

  当时看的时候非常纳闷,为什么史今会被复员,现在想来,这个设定还是很有深意的。史今于许三多来说,可以算得上许三多的支柱,有史今在,许三多就如生活在保护之中,永远不会自己成长起来。所以只有史今复员,许三多才会一步步走上兵王的道路。自史今离开之后,许三多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一个人支撑七连,再到进入老A,成为一个真正的兵王。

  《士兵突击》,激励了很多那时候的年轻人,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农村娃,一步步走上让人高攀的兵王,这个过程没有投机取巧,没有尔虞我诈,更没有阿谀奉承,有的只是自己的努力与付出,经过自己的拼搏,最终成为那个神话般的存在。也期待我们每个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