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著名AV女优苍井空微博回帖 网友纷纷留言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4 15:18:05   来源:   

日本著名AV女优苍井空

 据《东莞时报》报道,4月11日,日本著名AV女优苍井空让整个中文推特圈(推特,即twitter,国外的一个微型博客网站)热闹起来,不管是男推友还是女推友,纷纷讨论苍井空。

  苍井空注册推特的消息传开后,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苍井空的关注者以每分钟大约37位的速度迅猛增长,凌晨时分从百位数突破到一万大关,以致苍井空十分不解,并开始通过和推友互动,并留言表示谢意。

  苍井空回帖

  我被中国人议论,怎么回事?

  苍井空:怎么正在被中国的人们议论纷纷啊?怎么回事?谁告诉我一下。

  苍井空:Im surprised.Receive many follow messages & RT from China now.aaaaaaaaahhh,I dont know,anyway THANK YOU!!(有这么多来自中国网友的留言,让我始料未及,我很惊讶,谢谢你们。)


  苍井空:I use a translator in chinese. Thank you for my fans in China.(谢谢。我的中国粉丝。)[page_break]

  很多人不理解,一个异国的AV女优何以会引发网络中文世界如此狂热的骚动?

  推特久已被视为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的栖息地,转发、锐推、讨论最多的都是所谓“政治推”。在昨晚的推特世界发现苍井空之前,推友们集中讨论的话题是山西王家岭矿难和福建三网友诬告陷害案,其间充斥着愤慨、调侃、呼吁、声援、签名的氛围,这种氛围也是推特的惯常氛围。不用说这种氛围里面含有娱乐的成分,比如对官方谎言的调侃讽刺,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娱乐。苍井空的“被发现”改变了这种惯常的氛围,因为她是一位真正的娱乐明星(当然是电影分级之后的)。略显沉重的“政治推”遂短暂地让位于苍井空的“娱乐推”。

  我生造了一个词:公共娱乐明星。中国历来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公共娱乐明星”,“春晚”式的明星并非此类,因为他们的“娱乐”首先背负的是沉重的政治任务,是被政治化的娱乐明星。他们担负的使命是歌功颂德,反映改革、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宋人辅广说得好:“古人为颂祷之辞,不徒颂祷而已也,必有劝勉之意寓乎其间,故君子谓之善颂善祷。若徒颂祷而无劝戒之意,则是后世之谀词耳。”“春晚”就是这样的连篇“谀词”,在娱乐匮乏的时代,被硬性地强加给了全体国人;全国人民一台戏,这台戏就是你不得不看的“春晚”,同时也使得“春晚”越来越遭到诟病,因为就像电影分级制度的逻辑前提一样,每个人的娱乐口味也是不同的,“春晚”这种大一统的娱乐方式和娱乐明星早已无法满足个人的“娱乐分级”。这就是越来越多的人不看“春晚”的原因。

  而苍井空即是电影分级之后的真正的“公共娱乐明星”,只为成人提供纯粹的娱乐;更别说在有着性压抑传统的中国,日本AV女优们对青春期男女“伟大”的性启蒙意义了。正如和菜头(@hecaitou)所说:“苍井空老师,感谢她多年来的辛勤努力,简直应该颁发感谢状给她。”所指正是这一意义。纯粹的娱乐是人性的本然需求,性更是人性的本然需求。苍井空在推特等微博世界受到如此狂热的追捧,恰是人性使然,她们也有资格接受被启蒙者的致敬。

  和菜头(@hecaitou)接着说:“那么多年,终于可以和AV女优在Twitter上见面,我第一次感觉到网络是真实的。”对大多数推友来说,直面异国明星,如同和身边的朋友亲昵对话一样,是一件多么遥远多么奢侈的事情,“苍井空之夜”做到了。这是推特世界第一次大规模的直面并对话异国人的真身。白宫推号、其他政治人物推号等等,都还局限于“政治推”的范畴之内;伊朗事件时的两国推友互动,也淹没在社会动荡的宏大叙事之中,缺乏个体的交流。只有“苍井空之夜”,苍井空和红音才和推特中文世界产生了真切的互动。[page_break]

  苍井空发推:“谢谢。在中国我的球迷。I use a translator in chinese. Thank you for my fans in China.”“说话间,就已超过1万啦。好厉害。谢谢。早点让这个twitter也被日本知道,笑。那么,中国的诸位,谢谢☆。”

  红音发推:“怎么正在被中国的人们议论纷纷啊?怎么回事?谁告诉我一下。”“苍井空啊,我是萤火虫哎? 我这里怎么突然从中国来了狂多的跟帖,原来也是托了苍井空你的福啊!!谢谢啦☆ 红也开始关注你了喔 ?。”红音更是今天一早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