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弟弟监狱服刑出书 马景涛:终于原谅他

http://www.yule.com.cn 2011-01-06 15:17:25   来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台湾艺人马景涛在狱中的弟弟马景珊前天出版新书,马景涛特地出席,除了感谢外界的鼓励,也原谅这个一再犯错的弟弟。

    现年49岁的马景珊15年前犯下掳人勒赎案判刑14年,服刑期间苦读,2003年如愿假释,2004年圣诞节前夕持刀抢夺妇女,再度入狱,被判刑8年。

    马景涛一度气坏了,以“人鬼不分”的重话,谴责这个让他伤透心的弟弟说:“他是我心中最大的恐惧。”马景涛如今把事业重心摆在上海,他曾三次回台帮弟弟善后,面对一再犯错的弟弟,他隔年决定把原本要送给弟弟的50万台币的教育基金,转而捐赠南亚海啸难民,从此和弟弟断绝联系。

    重回牢笼的马景珊这几年来,透过文字的书写重新反省生命,曾出版《倾听声音的颜色》,并获得法律文学创作首奖及林荣三小说奖佳作。他的半自传小说《三个永远》前天出版,马景涛出席了发表会,主角因还在监狱服刑缺席。虽然马景珊从未接受专业文学训练,但他把写书当作一种救赎,也期盼社会再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马景珊还要9年才能服完刑,快的话,2016年就能假释。马景涛与弟弟六年未见,他直至发表会的前一晚才决定出席。不同于之前的难堪的心情,他在发表会上连说6次“谢谢”,感谢各界对弟弟的关心与协助,并演唱刘文正的《永远》,用歌声传送给在监狱的弟弟。

    他坦言自己终于能原谅弟弟了,期望弟弟在狱中能安心写作,抒发人生中另外一种格局,他也计划将弟弟的作品拍成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