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抢渡黄河国际挑战赛赛事回顾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7 16:22: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8月4日至6日,青海循化县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抢渡黄河国际挑战赛,又在黄河抢渡赛的历史上谱写了新篇章。6日12时,比赛落下了帷幕。

  来自英国、美国、斯洛伐克、冰岛、加拿大、德国、俄罗斯、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36支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作为在世界第三极地区公开水域举办的大型国际赛事,既属于青海,也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青海省海东市副市长李青川在开幕式上说。

  费翔、细哥细妹、德格叶、米兰、马小明等明星进行助力表演,独特的撒拉族民族体育项目木洼、羊皮筏子泅渡黄河表演、惊险刺激的“水上飞人”极限运动均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并由此拉开了比赛的大幕。


 

  为了让所有参赛的选手及大众了解循化各族的民俗文化,主办方在赛事期间安排了大量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演出,除此之外赛事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为赛事增加新亮点,包括平板支撑比赛、哑铃耐力比赛、胖人足球体验等大众参与活动,并且加入拉拉队表演以及小轮车特技表演和花式篮球表演等。

  比赛于5日下午正式开始预赛,挑战赛赛场位于黄河段水域,从起点约成45度角顺流游向对岸终点,全长500米。选手们分成17个小组进行比赛,最终共有88人进入到决赛。

  6日上午10时决赛正式打响,88名选手分为男女A、B、C、D组共八个组别展开精彩角逐。今天的黄河水温平均温度13.1℃,流量799m³/s,最大流速2.8m/s ,较之5日水温降低,流速加大,比赛难度也增大不少。最终,武汉水线游泳队夺得团体冠军;俄罗斯查里多夫·阿利克斯及瓦多拉若斯卡·尤利娅分获男女A组冠军,循化县游泳队的曲敬宇、尹默林、邵飞及邵文芳分别夺得男子B、C组及女子C、D组冠军;男子D组冠军被来自东莞市善泳者俱乐部的陈苏伟摘得,女子B组冠军则是武汉水线游泳队的苏天赏。

  俄罗斯队的阿利克斯以2分20秒06夺得男子A组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来到循化参加黄河抢渡赛,“去年我获得了第三名,今年的目标就是冠军,现在我实现了目标,心情非常激动!”

  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经成为备受瞩目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向世界展现了青海、海东巨大的发展成就。我们相信,在未来,它将继续成为影响和提升循化发展、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让全世界感知青海、循化的魅力!

  本次比赛的团体冠军是武汉水线游泳队,全队14名运动员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55岁。在昨天的预赛中,队员发挥出色,全部进入了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的表现继续抢眼,最终以306分高居各队之首。队员们认为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游泳,取胜的关键因素就是多练、多适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