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虎牙音乐赛事再升级,伍乐城、许靖韵和丁少华坐镇虎牙选拔音乐人

http://www.yule.com.cn 2020-11-30 15:15:08   来源:互联网   

  《伍乐城约你乐动全城》是《伍乐城约五乐人》联动虎牙直播发起的一档音乐人选拔的线上直播赛事,由香港著名作曲人及音乐制作人发起和助阵,他创作的《说散就散》、《下一站天后》、《无间道》等歌曲都广为流传、脍炙人口。上期节目邀请到的嘉宾是“飞鱼王子”方力申老师,而本期节目还邀请到了歌手许靖韵助阵,更由唱作才子丁少华担任主持

  丁少华一开始就好奇地提问了伍乐城老师是怎么定义“五乐人”的,伍乐城老师先卖了个小关子:“你也是五乐人。”原来五乐人指的一首歌的五大持分者:主唱、作曲、填词、编曲和制作人。伍乐城表示:“我是想通过LIVE的形式,来看看我们的选手如何去表现出自己不同方面的才华。”

  今晚的pk赛邀请来的选手实力都不容小觑,第一轮邀请到的选手是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的朱文丹和来自伯克利音乐学院的王唯希。文丹演唱的是蔡健雅的《紫》,这首歌是电影《悟空传》的插曲,文丹也是完美还原了原曲中的磅礴气势和悱恻缠绵,获得了伍乐城和许靖韵的掌声。而唯希带来的则是来自艾怡良的《美术课》,音色本就出色的她再加上空气唱腔,让许靖韵称赞她既是气质美女,也是气质歌手。PK结束以后,许靖韵还大方分享了一些她自己在演唱live时的小技巧。

  第二轮的选手是2020 广州PBattle说唱作品赛冠军王中佑和2020年中国好声音广东省校园赛区50强选手杨家涛。演唱结束以后,伍乐城老师也就歌曲创作方面给了他不少建议。

  比赛间隙,当主持人和许靖韵聊到是怎么想着要和伍乐城老师合作时,许靖韵“调皮”地说从小就在听伍乐城老师的歌,引得现场爆笑。原来靖韵一直就很喜欢《没完没了》这首歌,而她也如愿和伍乐城老师合作了这首歌,收录在她2019年8月15日发行的专辑《MY 25》中。

  除了紧张刺激的pk赛,我们的靖韵也是大方解答了自己身上那个“粤语转换器”的标签,表示自己虽然是香港歌手,但是对于国语和粤语歌都很熟悉,所以唱歌时就能很快转换过来,才有了这个称号,直播时也确实能感觉到靖韵的国语说的非常标准流利呀。不仅如此,她还大方地展示了自己的这项技能,少华听了也直呼“厉害厉害”。

  本周日的伍乐城约五乐人音乐大赛半决赛在虎牙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本次半决赛的评委老师有伍乐城和金培达等一众专业音乐评审助阵。

  虎牙直播将也将在音乐领域继续深耕发力,自制或引进更多全能全面的音乐赛事,面向所有热爱音乐的人,成为新生代歌手的最佳发声窗口,还将与资深知名音乐人合作,助力他们去实现音乐梦。

新闻表情